央行降息降准超预期 基金集结地产股抢反弹

所属类别: 基金 | 作者: | 来源:  |  2015-06-29 09:03:18 
0

   华商基金刘宏执掌的3只基金联合重仓宜华健康(原名宜华地产),年内回报率均超110%,业绩排名居前。

  6月27日,央行宣布自6月28日起有针对性地对金融机构实施定向降准,同时下调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国泰基金、大成基金、汇丰晋信基金等数十家基金公司纷纷向《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亮出观点,普遍认为此次央行降息降准时点力度超预期,稳定资本市场的动机明显。

  “基金上半年业绩排名冲刺仅剩下2天时间,不排除有基金经理迅速调仓换股抢反弹,率先受益降准降息的板块成抢筹第一目标。”北京一基金分析师对《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表示,之后的市场有望逐渐回归理性,可能出现风格转换,降息降准更利于蓝筹行业如地产等,以及业绩超预期股。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及WIND资讯最新统计显示,截至上周末,机构一致预测2015年净利润增长率超过100%的房地产股共有29只,其中基金在一季度重仓持有13只。“这些股票成为各路机构资金的香饽饽,极有可能在后市获得更多的机构筹码,尤其是基金重仓的13只房地产股若率先反弹,将直接助跑重仓基金业绩。”上述基金分析师对记者表示。

  基金重仓13只业绩倍增地产股

  据WIND资讯最新统计,截至上周末,机构对87只占比60.42%的房地产股2015年业绩作出预测,其中机构一致预测全年业绩报喜的房地产股有82只,且有29只将实现净利润倍增。《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结合基金一季报重仓股数据发现,29只全年业绩将实现倍增的房地产股中有13只被基金逮中。

  机构一致预测净利润增幅最大的房地产股是同达创业,预测2015年净利润增长率高达4706.49%。《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注意到,早在4月27日同达创业就发布中报业绩扭亏公告。值得注意的是,该股一季度是广发内需增长基金(现任基金经理王小松)的独门重仓股。

  机构预测今年业绩增幅超过10倍的房地产股还有世荣兆业,该股全年净利润增幅将达1224.62%。不过,该股早在4月25日就发布中报预减公告,上半年可实现净利润约为1800万元至2300万元,同比下降41.68%至54.36%。基金一季报显示,该股是大成精选增值基金(现任基金经理魏庆国)的独门重仓股。

  “基金对业绩倍增房地产股的挖掘力度明显不够,后市或有更多机构资金涌入这些高成长房地产股。”上述基金分析师继续表示。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进一步统计发现,截至上周末,144只房地产股仅有32只发布中报业绩预告,预增股有2只(天业股份、金融街),均非基金重仓股;中报预告略增的地产股有4只,且有3只获得机构业绩增长的一致预测,其中包括格力地产、大港股份2只基金重仓股;中报业绩预告扭亏的地产股有4只,仅有同达创业1只股票获得机构业绩大增的预测;中报预告续盈的地产股有1只(滨江集团),且非基金重仓股。

  华商系8只基金迷恋宜华健康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统计显示,13只业绩倍增的房地产股,涉及重仓基金42只,包括14只普通股票型基金、12只偏股混合型基金。宜华健康(原名宜华地产)得到9只基金重仓,持股市值合计为11.12亿元,为13只房地产股中基金重仓力度最大股。

  华商基金旗下的华商盛世成长(现任基金经理刘宏、高兵),一季度末持有宜华健康1190.01万股,持股市值达4.98亿元,为单只基金持有业绩倍增房地产股市值最大的基金。记者注意到,华商基金旗下共有8只基金重仓宜华健康,合计持股2645.26万股,持股市值合计11.07亿元。除了华商盛世成长外,持该股市值较大的主动偏股基金还有刘宏独自执掌的华商价值精选、华商创新成长,持股市值分别达3.2亿元、1.90亿元;此外,华商优势行业(现任基金经理吴鹏飞、田明圣)、华商产业升级(现任基金经理佘中强)等也重仓该股。

  其实,宜华健康原名宜华地产,在今年一季度刚刚更名,去年7月份,宜华地产全资收购广东众安康后勤集团,去年底该公司参股深圳友德医科技公司,同时砍掉了风险较高的地产子公司。去年7月4日,宜华地产重组复牌后,股价一路狂奔,截至今年4月14日停牌前,股价大涨近6倍。在一季度,华商基金旗下的4只基金减持该股,同时有2只基金新进、2只基金增持,但8只基金你增我减后整体持仓量未发生变化。不过,宜华健康由于重大资产重组一直处于停牌状态,若在6月份的最后2个交易日复牌,或对重仓基金业绩产生较大影响。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发现,刘宏执掌的华商盛世成长、华商价值精选、华商创新成长,今年以来回报率分别为111.78%、118.49%、112.56%,在600余只主动偏股基金中均成功跻身前20名。

  除了宜华健康外,格力地产的涨跌也影响着多只基金的业绩,机构一致预测该股今年业绩增长260.03%,按该股一季度每股收益1.39元计算,目前市盈率为15.64倍,估值较低。重仓格力地产的9只基金中,诺安基金旗下的诺安新动力(现任基金经理杨琨、夏俊杰)持该股市值占基金净值比达9.49%。格力地产年内涨幅为29.05%,且6月15日以来深跌29.04%,重仓基金诺安新动力年内回报率为53.20%,处于同业中游水平。6只基金能否顺利借格力地产抬升回报率,我们将密切关注。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宋官窑保护传承专家座谈会
新密夜市经济:张六米线炒虾尾为啥嗨爆舌尖
开拓新战场 奥迪A3三厢对比宝马1系三厢
劳力士的贵,贵在钢好、颜好、芯能跑
书画篆刻家宋洋:紫砂壶艺术作品鉴赏
来自时尚界设计大师们的珍珠元素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065号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