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上市公司协会成立新三板公司委员会

所属类别: 股票 | 作者:张克瑶 | 来源:  |  2017-08-29 14:54:03 
0

7月12日至14日,河南证监局于在郑州分3批次对辖区226家新三板挂牌公司董事长及高管人员共计600余人开展“监管第一课”培训。就是在这次培训活动上,河南上市公司协会新三板公司委员会(以下简称新三板公司委员会)亮相。至此,由监管部门指导的河南新三板公司自律组织正式成立。

8月22日,河南上市公司协会(以下简称协会)秘书长康红仲接受媒体采访时,详细介绍新三板公司委员会的职能、组织架构以及未来愿景,并表示协会将努力以新三板公司委员会为平台,帮助河南新三板公司更深入了解监管政策、规范自身管理,使其成为河南证监局与辖区内新三板公司沟通的桥梁。

康红仲介绍,新三板公司委员会是在河南证监局指导下,在协会领导下的河南辖区新三板公司自愿结成的自律性非盈利性专门委员会;宗旨是加强会员之间的沟通交流、业务和合规培训,督促新三板公司规范信息披露和公司治理,推动公司持续、规范发展。

据了解,新三板公司委员会施行主任办公会制度,设主任会员1名,副主任会员12名,主任会员和副主任会员每届任期三年,可连选连任,如果有变动,可于年度内统一调整。普通会员申请成为主任会员或副主任会员,需经协会推荐、河南证监局审核确定,推荐及审核依据公司的信息披露、规范运作、诚信自律、公司形象及行业代表性、所属分层代表性等综合情况而定。

今年年初,河南证监局印发文(豫证监党委发[2017]11号)明确表示:“研究有效的行政与自律管理方式,认真开展好‘监管第一课’活动,指导河南上市公司协会设立新三板公司委员会,不断提升非上市公众公司的规范运作水平。”根据河南证监局各处室职能划分,辖区内新三板公司的监管由综合业务监管处负责,新三板公司委员会的成立将对监管工作产生辅助作用。

有媒体记者在协会了解到,在河南上市公司协会内部设立新三板公司委员会,是河南证监局在对全国各地上市公司协会搭建新三板公司自律组织情况调研基础上的统筹考虑和部署。截至今年2月15日,针对全国34家上市公司协会搭建新三板公司自律组织情况的调研发现,在当地证监局的指导下,大部分地区通过在上市公司协会内部设立新三板公司委员会的形式开展,也有通过上市公司协会成立并运营新三板协会的方式搭建平台,开展对新三板公司的自律活动。

对于未来新三板公司委员会如何开展工作,康红仲表示:一是组织会员学习贯彻证券法律、法规和政策,开展自律管理,指导会员规范证券业务工作;二是加强与证券监管部门、全国股转系统和政府及有关部门的联系,及时反映会员意见和建议,依法维护会员合法权益,组织新三板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管人员培训,提高规范化运作水平;三是组织开展新三板发展和问题研究,组织考察活动等,还将根据协会总体规划,积极开展符合协会宗旨的其他活动及证券监管部门批准或委托的活动等。

责任编辑:王文锦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宋官窑保护传承专家座谈会
新密夜市经济:张六米线炒虾尾为啥嗨爆舌尖
开拓新战场 奥迪A3三厢对比宝马1系三厢
劳力士的贵,贵在钢好、颜好、芯能跑
书画篆刻家宋洋:紫砂壶艺术作品鉴赏
来自时尚界设计大师们的珍珠元素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065号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