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系飙升:焦煤逼近涨停 焦炭铁矿石涨超4%

所属类别: 股票 | 作者:网易财经  | 来源: 网易财经  |  2017-06-29 18:01:08 
0

 网易财经6月29日讯 周四,期货市场黑色系飙升。其中,焦煤大涨7.76%,铁矿石大涨4.49%,焦炭大涨4.26%。

消息面上,昨日媒体报道称,中国拟禁止二类口岸进口煤炭。上证报今日称,确实有部分南方电厂以及公共码头进口煤业务受到限制。

国家口岸管理办公室的一份复函显示,同意国际航行船舶临时停靠福建部分港区码头泊位,但相关码头泊位临时开放期间不得经营煤炭进口业务。另据多位煤电行业人士不完全调查,广东、广西、福建、海南部分电厂和公共码头进口煤业务确实受到影响。对此,有煤炭进口商表示担忧。

此外,有媒体报道称中国神华正在考虑最快于下个月收购在上海上市的国电电力,作为两者母公司料将进行的合并的一部分。两者母公司神华集团和国电集团据称正在探讨合并事宜,合并后总资产将接近2,670亿美元,发改委已敦促两公司在7月底前敲定合并计划。

长江证券指出,环比来看历年7月耗煤环比最差有6%左右的改善,需求季节性上升不用担心。煤炭板块短期核心因素在于煤价以及流动性,考虑到需求季节性以及供给瓶颈,后续供需缺口会进一步扩大,煤价上涨有望持续,预计将贯穿整个旺季;而7月流动性边际收紧的概率也不大。

责任编辑:李坚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宋官窑保护传承专家座谈会
新密夜市经济:张六米线炒虾尾为啥嗨爆舌尖
开拓新战场 奥迪A3三厢对比宝马1系三厢
劳力士的贵,贵在钢好、颜好、芯能跑
书画篆刻家宋洋:紫砂壶艺术作品鉴赏
来自时尚界设计大师们的珍珠元素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065号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