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汇影视董事长因签对赌协议未批 遭处罚

所属类别: 股票 | 作者:挖贝网 | 来源: 挖贝网 |  2016-11-15 18:41:49 
0

 挖贝网讯 11月15日消息,股转系统近日发布公告称,中汇影视(836006)董事长因为和机构签对赌协议,且未对此进行披露,被股转公司处罚。

据了解,中汇影视的董事长孙莉莉占股24.94%,是中汇影视实际控制人。2016年2月2日,孙莉莉与中汇影视股票发行对象苏州松禾成长二号创业投资中心(简称“松禾投资”)于签署《协议书》,约定:在完成股票发行并办理股份登记后,若公司2015年度净利润低于3000万元,松禾投资有权要求孙莉莉或孙莉莉指定的机构回购不少于85%的目标股权。

公告称,上述协议签署后,孙莉莉未告知中汇影视,导致中汇影视在股票发行备案文件和相关信批文件中未提及上述回购安排。2016年5月,中汇影视收到松禾投资关于执行上述回购协议的通知后,已知晓本次股票发行存在回购安排,但中汇影视仍未履行相关信批义务。

孙莉莉和中汇影视的上述行为违反了股转系统的相关规定,构成股票发行信息披露违规。

根据相关规定,股转公司对孙莉莉作出采取出具警示函并要求提交书面承诺的自律监管措施,对中汇影视和信批负责人张文亮采取要求提交书面承诺的自律监管措施。

挖贝网研究资料显示,中汇影视主要从事国内外影视剧的投资、制作与发行,2016年上半年营收1420.58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59.19%;净利润为-723.64万元,上年同期为197.9万元,由盈转亏。

责任编辑:李坚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蓝洞、蓝窗、蓝泻湖:邂逅地中海的各种蓝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树化玉
“天边的炊烟”文发科木垒油画乌鲁木齐作品展
2016年大观书画拍卖会公告
43家博物馆的镇馆之宝再现“丝路之美”
连环画市场现收藏热 两毛钱“小人书”拍出上万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065号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