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震荡微跌0.04% 酿酒板块跌幅居前

所属类别: 股票 | 作者:网易财经 | 来源: 网易财经 |  2016-05-12 15:53:50 
0

 今日,两市低开后震荡下挫,沪指失守2800点。10:00过后,券商、保险板块护盘,两市跌幅收窄,沪指重上2800点。午后,两市震荡回升,沪深股指一度翻红。截至收盘,沪指跌0.04%,报2835.86点,成交1408亿元;深成指涨0.16%,报9796.59点,成交2394亿元。

板块方面,酿酒板块跌幅居前,通葡股份跌停,惠泉啤酒、啤酒花、金徽酒跌逾6%。文教休闲走势疲软,上海凤凰跌逾6%,邦宝益智跌逾5%。旅游板块走弱,众信旅游、凯撒旅游跌停。稀土永磁走强,盛和资源、广晟有色涨逾9%。电力板块走势强劲,桂冠电力、黔源电力涨停,文山电力涨逾8%。券商板块走强,第一创业涨停,西部证券、山西证券涨逾1%。保险板块走强,中国太保、中国人寿、新华保险涨逾2%。

外围市场方面,亚太股市周四收盘涨跌不一,日本股市日经225指数收盘上涨0.41%,报16646.34点;东证股价指数收盘上涨0.22%,报1337.27点。韩国首尔综指收盘下跌0.11%,报1977.87点。澳洲股市S&P/ASX 200指数收盘下跌0.24%,报5359.30点。台湾加权指数收盘下跌0.34%,报8108.05点。

资深市场人士刘云峰表示,“大势上看,这两天没有继续下跌,但还是偏弱。主要是成交量不够,显示参与反弹的热情不高。持股心态仍不太稳。”

“昨日比较明显的是农产品、养殖、白酒、医药等防御性板块表现比较突出。这显示经过大幅下跌后,避险情绪上升,市场开始从关注概念类,转向抗风险较强的板块。这能否形成趋势还有待观察。”刘云峰进一步分析。

不过他指出,历史上看,防御性板块很少能够主导市场走势,它们走强通常出现在两个阶段,要么是下跌初期,要么就是下跌后期。以目前市场整体看,处于哪个阶段尚需观察。

后续走势上,刘云峰称,虽然大盘暂时稳定了,但不排除下跌中继的可能,也就是稳定几天后继续下跌,除非大盘能够稳定较长时间。“目前看,上涨压力很重,有很多套牢盘,成交量上不来,不足以消化。而下跌则空间更大。整体判断,很有可能继续寻底。”刘云峰称。

对于影响市场的主要外部因素,刘云峰表示,美国非农数据下滑,美联储加息可能性不太大。中国经济数据有向好迹象,而CPI上行更值得关注和担忧。最怕的不是经济下滑,而是下滑中伴随通胀,即滞涨。因为单纯经济下滑,可以通过货币政策,加大投资、释放流通性来应对,而滞涨则限制了货币政策操作空间。

他强调,像期市上资源品价格下来了,但近日农产品价格又开始起来了,而且前期CPI也较高。

因此操作上,刘云峰表示总体上仍需谨慎,进行回避,静待时机。更建议投资者逢高减磅,降低仓位。若要在不确定中寻找确定性机会,主要还是看消费医疗等防御性和业绩白马股。

申万宏源则认为,总体看,当前政策仍是短空长多的作用,只是短期的出清成本不容小觑。后续市场仍将顺势调整。不过,伴随股指逐步寻底企稳,叠加A股6月纳入MSCI预期,有利于缓解投资者悲观情绪,市场有望迎来更好的机会。

责任编辑:孙岩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抢完债基抢国债 低风险投资品频现“日光”
艺术品份额化圈钱内幕:投资人担忧被跑路
宛如仙境十大旅游地 在魔鬼瀑布游泳最夯!
魏则西主治医师删近千条微博
5个旅游圣地让你提前过夏天
距离坐上无人车还需要几年?也许1年也许30年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