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益证券曾永坚:政策观察期 料A股反覆

所属类别: 股票 | 作者:网易财经 | 来源: 网易财经 |  2016-05-12 11:46:12 
0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一篇文章指出中国政府短期内应减少干预,不宜频繁“高抛低吸”,市场普遍解读为这意味相关监管单位未来对A股的干预将会减少,消息有助稳定市场信心,以及有助再强化憧憬A股最快可于今年6月被纳入MSCI指数。

沪深两市周三开盘走高后表现反覆,盘中受惠航空、铁路基建股类的拉升,上证综合指数曾冲高,惟尾盘受壳资源、游戏及虚拟现实等概念股类重挫所拖累,上综指终盘升幅收窄至0.16%,于2,837.04点作收,深证综合指数及创业板指数终盘分别回落0.26%及0.94%,两市成交金额较周二增加13.4%至3,931亿元人民币。

综合当下已发布的宏观经济数据以及官方媒体发布的政策意图,预期现阶段属于“政策观察期”,笔者相信短期内针对稳增长政策的方向与力度,对比现有的政策程度,暂不会有明显的转变或突破,反而,市场较容易受媒体讯息或相关官员发放的言论,左右对政策的预期,构成股市短期内陷进欠缺方向而震荡的格局。

近期市场普遍较关注的是《人民日报》周一头版刊出的“权威人士”言论,其除了强调「要继续供给侧改革和去杠杆,防范高杠杆,并勇于应对坏账风险上升」外,就是针对中国经济将呈L型运行的言论。最令市场关心的是,有关评论指出中国经济的L型运行方式并非以一两年的时间来完成。

事实上,相关评论向市场释放出的重点讯息为:中国GDP稳住于6.5%后,就不要再期望政府加杠杆,令经济反弹到7%或以上,政府反而要转为优先处理债务问题及加快经济改革。由此推论,当证实第二季GDP能够延续6.5%的增速,将不会有更大规模的稳增长措施推出,反而中央政府将强化供给侧改革和金融治理工作。(笔者为证监会持牌人士)

责任编辑:孙岩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抢完债基抢国债 低风险投资品频现“日光”
艺术品份额化圈钱内幕:投资人担忧被跑路
宛如仙境十大旅游地 在魔鬼瀑布游泳最夯!
魏则西主治医师删近千条微博
5个旅游圣地让你提前过夏天
距离坐上无人车还需要几年?也许1年也许30年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