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高开0.39% 券商板块涨幅居前

所属类别: 股票 | 作者: 网易财经 | 来源: 网易财经 |  2016-05-11 10:10:26 
0

 今日,两市小幅高开,沪指涨0.39%,报2843.54点,成交6.57亿元;深成指涨0.56%,报9848.32点,成交12.63亿元。板块方面,仅水域改革飘绿,送转潜力、券商板块、信息安全涨幅居前。

外围市场方面,美股周二(5月10日)受油价反弹推动收高。道指与标普500指数创两个月来最大单日涨幅。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22.44点,报17928.35点,涨幅为1.26%;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5.70点,报2084.39点,涨幅为1.2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59.67点,报4809.88点,涨幅为1.26%。

消息面上,上市公司广告费排行榜:上汽集团近百亿居首;证监会严控跨界定增 四行业重组和再融资被叫停;7月全面推进资源税改 河北试点水资源费改税;两融余额跌破8600亿元 行业板块大面积净偿还;9000多位投资者弃购41只股票 券商包销获1.65亿;千余家A股公司披露中报预告 超六成净利预增;比尔·盖茨基金现身8家A股公司 投资A股已有多年;186股放量暴露机构意图 食品饮料等孕育多只牛股;退市博元将挥别A股 疯狂"博傻"29天换手145%。

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表示,今后无论是财政政策还是货币政策都很难收紧,但即便如此,经济下行的压力还是较大。故从目前的量的变化中不难发现,货币的流转速度在放缓,投资变得更加谨慎,2016年是不会有太多反转的机会,追随趋势比寻找拐点的赢面要大很多。

国泰君安宏观经济分析师任泽平预计,CPI涨速短期呈强弩之末,通胀预期见顶,符合之前通胀温和判断。原因主要是菜价大幅回落、猪价涨速放缓、居民收入增速下滑、货币政策回归中性观察、政策转向供给侧改革、一线房市销量大幅回落房价见顶、M1增速将于近期高位见顶、大宗商品价格回调等。预计PPI继续小幅改善,原因主要是基数效应、美元阶段性见顶、经济L型走势。央行密切关注物价,货币政策从宽松转入中性观察期。

海通证券宏观经济分析师姜超表示,如果未来货币不大幅放水,虽然经济和资本市场会有短期阵痛,但其实对于中国经济乃至资本市场的长期发展是好事,短期泡沫消化之后会迎来长期繁荣。

申万宏源认为,总体看,当前政策仍是短空长多的作用,只是短期的出清成本不容小觑。后续市场仍将顺势调整。不过,伴随股指逐步寻底企稳,叠加A股6月纳入MSCI预期,有利于缓解投资者悲观情绪,市场有望迎来更好的机会。

也有机构表示,如果后续能看到一些实质性改革举措,市场风险偏好反而有提升的可能。只要货币政策不偏紧,A股即使阴跌还是会存在结构性机会。底线思维决定了货币政策不会偏紧。中性的货币政策和疲弱的实体经济之下,股市可能也会比较弱,但会结构分化,优质权益资产的估值反而还有提升的可能。

申万宏源表示,前期市场向上的动能来自于对于政策力量的看好,这种托底作用更多地意在保底线,对于市场的整体看法大角度扭转至过度乐观并不可取,当前仍旧有几个方面不得不持续关注:一是债市风险,违约事件从民企蔓延至国企,市场正在风险暴露中逐步度过刚性兑付退出的阵痛期,虽然中铁物资债恢复了交易,但更大的流动性风险在于新债缺乏“接盘侠”而规模极度萎缩;二是债市对于头寸的清理所引发的连锁反应使得市场对于阶段性紧平衡的流动性担忧升级,而以公开市场操作代替降准的手法又印证了前期对于偏松的货币政策将受制于通胀和房价的判断,信贷规模和M1、M2剪刀差的高位难以持续;三是A股市场擅长的轮番打板积聚人气的做法得到遏制,市场热点难有持续性。

多家券商认为,在市场相对偏弱的情况下,要更加严格审视标的基本面和未来发展趋势,一方面可以尽可能规避风险,另一方面对于基本面依然向好、估值偏低的公司,在下跌的时候可以择机加仓。

一些机构投资者表示,当前市场正从稳点位向调结构转变,中短期内有利于蓝筹价值的发现,但过程可能是渐进的。美国科网泡沫后,价值蓝筹股票和伪成长股票的估值开始长期的收敛过程,A股同样有这个可能,但过程可能会曲折。价值蓝筹要获得更好的表现,有赖于投资者对中国经济的长期信心,而改革是这种信心的重要来源。总体来说,市场结构性分化的基础正在强化,过程可能不会一蹴而就。

责任编辑:孙岩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抢完债基抢国债 低风险投资品频现“日光”
艺术品份额化圈钱内幕:投资人担忧被跑路
宛如仙境十大旅游地 在魔鬼瀑布游泳最夯!
魏则西主治医师删近千条微博
5个旅游圣地让你提前过夏天
距离坐上无人车还需要几年?也许1年也许30年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