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午盘:银行单独飘绿 创业板指反弹涨逾3%

所属类别: 股票 | 作者: 财新网 | 来源: 财新网 |  2016-03-07 11:36:10 
0

 3月7日电:银行板块单独下跌,创业板反弹3%,沪指休报2896.55点涨幅0.78%。

周一(3月7日)沪市深市高开高走,窄幅震荡,沪指短暂冲上2911.84点后涨幅收窄,深市涨势较好。板块上,除银行板块单独飘绿外,其余皆上涨。计算机板块领涨,传媒、钢铁板块涨幅居前。题材上,全部上涨。网络安全指数领涨,涨逾4%,人工智能、智能交通指数涨幅居前。两市早盘成交上缩量明显。

截至休盘,沪指报2896.55点,上涨22.40点,涨幅0.78%;深成指报9732.23点,上涨195.52点,涨幅2.05%;中小板指报6389.17点,上涨127.93点,涨幅2.04%;创业板指报1971.52点,上涨64.48点,涨幅3.38%。

沪市成交1258.70亿元,深市成交1694.12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952.8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3436.32亿元稍有缩量。

盘面上,除银行板块下跌外,其余皆涨。计算机领涨,涨幅逾3%,传媒、钢铁、轻工制造涨幅居前。题材上,全部上涨。网络安全领涨逾4%,人工智能、智能交通、大数据等涨幅居前均逾3%。

消息面上,财政部部长楼继伟今日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时表示,债务过高将对经济体造成下行压力。中国政府债务并不是很高,中央政府发债率很低,有空间扩大债务。中国要控制的是发债不规范的问题。中国明年可能还要置换到期债券,5万亿人民币的地方债务将于2016年到期。或有债务由政府代偿的比例在经济下行期会扩大。中国政府将加大杠杆,为整体经济降杠杆,在经济状况好时考虑政府降杠杆。

中国央行副行长易纲今日在北京举行的一场记者会上表示,除美元以外,中国央行持有的外汇储备资产还包括欧元、日元、英镑和发展中国家资产。他并未透露各类货币的具体持有规模。

据财新网,2016年,中国经济增长目标设为6.5%-7%,首次采用区间形式。今年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5%-7%,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城镇新增就业1000万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4.5%以内,进出口回稳向好,国际收支基本平衡,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发展同步。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下降3.4%以上,主要污染物排放继续减少。

据财新网,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指出,要推动股票、债券市场改革和法制化建设,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提高直接融资比重。适时推出“深港通”。但今年注册制没有进入政府工作报告。

资金面上,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进行3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另外,公开市场今日有230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

数据上,两市融资余额重拾跌势。截至3月4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4949.2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81.65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462.76亿元,减少48.9亿元;两市合计8412.04亿元,减少130.55亿元。

责任编辑:孙岩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宋官窑保护传承专家座谈会
新密夜市经济:张六米线炒虾尾为啥嗨爆舌尖
开拓新战场 奥迪A3三厢对比宝马1系三厢
劳力士的贵,贵在钢好、颜好、芯能跑
书画篆刻家宋洋:紫砂壶艺术作品鉴赏
来自时尚界设计大师们的珍珠元素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065号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