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内金价需回踩蓄能 耶伦讲话或引发过山车

所属类别: 贵金属 | 作者: | 来源:  |  2017-05-22 10:10:08 
0

近期金价的走势或者会让人有点措手不及,月初金价仍是跌跌不休,多头几乎销声匿迹,连1200也是艰难徘徊,盘中已经有所下破。而加息落地之后的几个交易日反弹行情匆匆的就已经过了半百。周二在突破1240之后,周三更是来到了1250关口。六个交易日50个点的涨幅,你不得不相信2017年的金价多头是有多么耐熬,仿佛洪荒之力在身,即使受尽八十一根消魂钉也能迅速找回状态满血复活……美国股市创今年最大跌幅、美债收益率大跌,美联储预计维持三次加息,耶伦鸽派信号,“特朗普交易”全线溃败……一个月以前的市场还是哀鸿片野,现如今恍然如梦,正如老谢很早就提醒的那般:历史总是会有参考意义的。

从业7年,复盘的习惯不能说是好事,但确实有用。持续四个月的“特朗普行情”遭遇最大挫折,黄金突破关键阻力位后,日线形态转入看涨形态。欧洲大选形势和美国总统特朗普政策的不确定性,以及印度季节性需求将帮助金价继续走高。大家如果回看历史行情,就会发现,行情很多时候都会和预期相反。老谢犹记得2011年入市当年,美联储依然在维持QE量化宽松,对于黄金行情而言,那可是盛况空前,每天都是几十个点的涨幅,而本人也是有幸见证了历史最高点。但所谓“盛极必衰”,金价并没有像市场所预期的到达2000甚至是所谓的2400,而是急转直下,虽然后面再次推出QE3,但也挽救不了颓势,后面的日常就是每天跌几十点,甚至上百点,如此这般就像经历了漫长的寒冬。而后2015年开始着手准备加息,金价也是回落至近五年低位。但值得注意的是,至此已经加息3次,但每次都是加息前大幅回落,加息后触底反弹,且反弹的幅度也都比较大。由此老谢炼金在此断言,黄金的熊市已经可以说是告一段落,虽然目前不能说牛市已经开启,但至少已经是蓄势待发了!

回到近期行情,周三美盘,全美地产经纪商协会(NAR)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环比下降3.7%,至548万户,大于预期的降幅2.4%或年化总数556万户,而1月的总数569万户为2007年2月以来最高。老谢分析认为这是由于在美联储加息的大背景下,对房贷利率的预期上调,已经造成了房贷申请数量的下滑,论房产行业,中国是有切身体会的。而在加息进程方面,我个人预计美联储不会过于激进升息,且英国在本月稍后正式启动退欧进程后,将引发很大的不确定性。不过今天开始,仍有诸多美联储官员将发表讲话,从其言论中,我们或能对后市加息进程窥得一二。

周四,美联储主席耶伦将是黄金市场的焦点。周三美联储两位官员梅斯特和乔治都发表了鹰派讲话,梅斯特预计今年加息次数可能超过三次,乔治则认为非常低的利率水平可能导致失衡,根据经济目前的表现,美联储有机会开始去除宽松政策。官员们对加息的呼声依然高涨,不过当前鲜有投资者预计美联储会在6月前加息,美联储下次政策会议将在5月2-3日举行。尽管上周美联储宣布加息后耶伦维持谨慎言论,今晚20:45的耶伦讲话仍有可能发生意外。倘若耶伦修正上周被市场解读为鸽派的讲话,大放“狠话”,或许能救美元多头一命,而黄金市场也可能再遭“双杀”。所以,在耶伦讲话前,老谢炼金暂时不建议大家太过激进看多。

周三金价收取高位小阳线,上方1250附近多次触及但均未能有效突破,这也是当前较为关键的阻力关口,且老谢认为如想获得长足反弹,就需要回踩蓄力,这也是为何昨天我们在1248-1250一线做空的原因。而今天的行情亚盘果然就没有前几天那么强劲的反弹了,已经呈现回落之势,预计下方1240-1238一线还是有机会触及的,而我们的空单如见1243-1241一线即可获利出场。而下方支撑位方面,首先可关注1240-1238一线,但个人认为如要稳健些,还是看能否下探1238下方,毕竟今晚还有耶伦讲话,当然,总体上,如未下破1230,则仍然可以说,任何一次回落都是做多的机会,而上方1250如能有效突破,则上方1260甚至1280也就指日可待了!

现货黄金部分做单点位:

1、下方回踩1238-1236一线做多,止损1233,目标上看1245-1247一线;

2、上方如突破1252回踩1248-1246一线做多,止损1243,目标上看1256-1258一线;

3、上方首次触及1258-1260一线做空,止损1263,目标下看1250-1248一线。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赵江伟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新密夜市经济:张六米线炒虾尾为啥嗨爆舌尖
开拓新战场 奥迪A3三厢对比宝马1系三厢
劳力士的贵,贵在钢好、颜好、芯能跑
书画篆刻家宋洋:紫砂壶艺术作品鉴赏
来自时尚界设计大师们的珍珠元素
8848手机市场口碑并不好:设计山寨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065号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