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就业持续增长,但恐难作为升息的确切依据

所属类别: 贵金属 | 作者: | 来源:  |  2015-07-03 16:07:00 
0

   美国周四(7月2日)公布的6月就业报告显示,就业岗位小幅增加,但薪资未见成长,劳动参与率也再度下降。此外,一些受到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密切关注的经济疲弱环节未见改善。比如,非自愿兼职工作人数和前一个月差不多,过去三个月都维持在650万人左右。

  就这些数据本身而言,或不足以阻止美联储在多数人预期的9月份升息。然而薪资没有成长这一点,却与美联储官员所希望的情况尤其相悖。

  目前,投资者已将升息的预期时间往后延至2016年,而他们本就已经怀疑美联储是否会在欧元区动荡之际升息。

  凯投宏观美国资深分析师达勒斯(Paul Dales)表示,薪资成长未持续加快脚步,可能促使美联储不断推迟首次升息的时间。

  不过达勒斯也表示,随着就业市场持续成长,失业率可能接近充分就业水平,9月升息可能性仍然很高。

  6月非农就业岗位共增加22.3万,该数据仍被视为表现稳健,且高于年内迄今的平均水平。而失业率由5.5%下滑至5.3%,也已处在美联储官员预估年底将达到的区间之内。不过,失业率下降系因劳动市场的就业参与率从62.9%降至62.6%。计算失业率时,并不会将退出劳动力市场的人数考虑在内。

  美联储官员受到过去一年就业率已然企稳的鼓舞,将之视为经济复苏已惠及更多就业领域,并激励人们就业或开始求职的证据。

  安联驻加州首席经济顾问埃里安(Mohamed El-Erian)表示,这股下滑趋势“令人烦恼”,将引发经济长期停滞的争论及对9月升息的质疑。

  长期失业人数由预估的250万降至210万左右,减少将近40万人,可能会让美联储感到宽慰。但从这项月度报告中,根本无法看出其中有多少人找到工作,以及有多少人退出劳动力大军从而导致就业参与率下滑。

  美国劳工统计局官员警告不要过度解读就业报告中较细小的项目,这类以月度调查为基础的项目,波动性可能较大。

  不过对美联储来说,6月就业报告充其量只能说是模糊不清。报告可能引发对美国充分就业率是否已经下滑的论战若是如此,便能解释薪资增长为何依旧疲弱,并动摇美联储的一个主要目标。

  除了6月就业成长温和之外,4、5两月被视为表现强劲的数据也遭下修。

  经济政策研究院医疗政策研究主任高尔德(Elise Gould)表示,显然,经济继续使劳工陷入不利境地,因此美联储需要保持当前路线。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宋官窑保护传承专家座谈会
新密夜市经济:张六米线炒虾尾为啥嗨爆舌尖
开拓新战场 奥迪A3三厢对比宝马1系三厢
劳力士的贵,贵在钢好、颜好、芯能跑
书画篆刻家宋洋:紫砂壶艺术作品鉴赏
来自时尚界设计大师们的珍珠元素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065号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