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市场消极情绪蔓延 信托基金5月份大幅减持黄金储备

所属类别: 贵金属 | 作者: | 来源:  |  2015-06-03 17:02:13 
0

  黄金市场消极情绪蔓延 信托基金5月份大幅减持黄金储备

  FX168讯 2015年实物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资金流入依然处在积极领域,但是因5月份资金大幅流出,差距已经所有缩小。

  据全球最大的实物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ETFs)SPDR黄金信托编撰的数据显示,信托基金所持黄金在5月份下滑25.98吨,至715.07吨,这使得2015年迄今流入ETFs的6.84吨投资资金显得相形见绌。

  ETFs在2015年1-5月整体上仍然有6.84吨黄金流入,表明ETFs仍然受益于1月份强劲的资本流入。

  Hansen还补充道,在距离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举行6月份货币政策会议不到两周之际,投资者估计不会重返黄金市场。然而,汉森似乎并不太在意投资资金逃离黄金市场的现象,称自己仍然看涨金价,因为大部分退出SPDR和其他黄金ETFs的都是长线投资者,这一因素也就意味着投资者退出黄金市场的速度将逐渐减少。“我认为黄金ETFs黄金储备重新扩大的可能性越来越高,”Hansen称,“如果金价下跌,投资者可能就会将其视作逢低入场、建立新头寸的机会。而如果金价上涨,之前忽略黄金市场的投资者可能会转入黄金市场。”Hansen还表示:“市场目前只是静候刺激性因素而已,当回顾1月份行情时,就不难发现市场变化的速度是有多快。”Kicto金属全球贸易主管Peter Hug也认为黄金市场仍然向好,尽管上个月资金外流幅度增大。  丹麦盛宝银行(Saxo Bank)大宗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认为,SPDR的黄金储备已经回落至2015年年初的水平,也就是瑞士央行[微博](SNB)撤销欧元/瑞郎1.20汇率下限之前的水平。Hansen指出,随着全球经济和政治不确定性日益消退,投资者风险偏好情绪与日俱增,从而放弃了所持黄金头寸区追逐能带来更高收益率的资产。Hansen表示:“过去数月市场风平浪静,黄金一直在区间范围内交投,相信部分投资者正是在这样的环境下重返股市。”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宋官窑保护传承专家座谈会
新密夜市经济:张六米线炒虾尾为啥嗨爆舌尖
开拓新战场 奥迪A3三厢对比宝马1系三厢
劳力士的贵,贵在钢好、颜好、芯能跑
书画篆刻家宋洋:紫砂壶艺术作品鉴赏
来自时尚界设计大师们的珍珠元素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065号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