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股市争雄黄金再遭冷落 ETP持仓下滑至六年低点

所属类别: 贵金属 | 作者: | 来源:  |  2015-06-03 16:57:26 
0

  美元股市争雄黄金再遭冷落 ETP持仓下滑至六年低点

  FX168讯 随着从美国到中国的股市连续大涨,同时美联储加息的预期不断推升美元汇率,黄金似乎又遭到了投资者的冷落。眼下黄金交易所交易产品(ETP)持有的黄金头寸已经下滑至2009年以来最低水平。

  数据显示,周二(6月2日)黄金ETP持仓减少5.45吨,跌幅0.3%,至1594.08吨。此前黄金ETP持仓曾在2012年12月创历史新高,达到2632.52吨,但此后已大减39%。2013年降幅为33%,去年再减少9.3%。

  澳新银行(ANZ)驻新加坡分析师Victor Thianpiriya表示,“美国和中国股市的回报更多、更好,这对黄金需求明显是利空,且趋势还将延续。”  2015年全球股市飙升。美国股市创历史新高,中国股市12个月涨幅逾一倍。同时美联储也已经暗示,继第一季萎缩后,美国经济增速料回升。虽然美国6月不太可能升息,但是不排除今年紧缩货币政策。

  麦格理集团(Macquarie Group)分析师Matthew Turner称,“美联储货币政策逐步收紧是肯定的,因此未来黄金ETF持仓可能会跟随金价缓慢、且稳定地下跌。”

  另一方面,全球最大的黄金ETP——SPDR黄金ETF持仓周二减少0.6%,至709.89吨,为2014年1月来的最低水平。该ETF曾在今年1月7日触及704.83吨的地点,较2012年最高水平下跌48%。

  然而,并不是所有投资者对在抛售,著名对冲基金经理、亿万富翁保尔森(John Paulson)今年前3个月就曾连续7个季度维持其SPDR黄金ETF的持仓不变。

  与此同时,全球央行过去5年也抑制在增持黄金储备。当前俄罗斯的黄金储备已经较2005年翻了三倍,而哈萨克斯坦也正在积极的买入黄金。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宋官窑保护传承专家座谈会
新密夜市经济:张六米线炒虾尾为啥嗨爆舌尖
开拓新战场 奥迪A3三厢对比宝马1系三厢
劳力士的贵,贵在钢好、颜好、芯能跑
书画篆刻家宋洋:紫砂壶艺术作品鉴赏
来自时尚界设计大师们的珍珠元素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065号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