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失业率再现新低 白银小阳走势谨慎

所属类别: 个人理财 | 作者: | 来源:  |  2015-07-03 18:54:11 
0

   国际白银上涨0.25%,报收15.76,现货白银上涨0.39%,报收3094。上期所夜盘黄金期货主力合约跌0.25%,报235.95元/克;白银期货合约涨0.38%,报3449元/千克。黄金主力合约成交7.85万手,白银主力合约成交53.5万手。经济数据方面, 周五美国股市将因为 独立日假日休市,因此原定于周五的非农就业数据提前到周四公布。美国6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2.3万,略逊于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23.3万。6月失业率从5月的5.5%降至5.3%,创下自2008年春季以来新低,主要因超过40万人离开了就业大军。美国劳工部在报告中下修了4、5两月的非农就业数据,将4月份增幅从原来的22.1万下修至18.7万,将5月增幅从原来的28万下修至25.4万。

  6月非农就业数据公布后,华尔街投行和机构点评认为,6月非农就业报告稍显疲软,虽然就业市场已出现反弹,但工资增长依然缓慢。报告公布后,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价格显示美联储9月加息的可能性降低,不过不少分析师依然维持9月加息的预期不变。

  华尔街日报认为,美国6月非农数据录得相对稳定的增长,但是薪资增速持平,劳动参与率出现大幅下降,且失业率下降至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这部分反映了上月美国有43.2万人逃离了劳动力大军,表明美国当前的就业市场仍然在一定程度的疲软。凯投宏观经济学家Paul Dales表示,美国劳动力市场数据显示经济“重回正轨”;依然认为美联储很可能在9月升息;失业率很可能“不需要很长时间”就能降至5%-5.2%。

  6月27日当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金人数增加1万,经季调后的总人数增至28.1万,创五周新高。这一数字逊于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27.5万,但仍连续第17周位于30万关口下方,反映了创纪录低水平的裁员,以及新增就业人数的稳健增长。

  美国5月工厂订单环比下降1%,降幅大于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0.5%。报告显示,5月耐用品订单下降2.2%,降幅大于此前估计的1.8%;非耐用品订单增长0.2%。

  希腊债务危机的进展仍是市场关注焦点。雅典仍在准备在周日进行有关接受救援条款的全民公决。希腊总理齐普拉斯表示,希腊寻求与欧盟达成可持续的协议;公投举行时间已经晚了5年;投反对票并不代表将与欧元区决裂。希腊寻求达成一项可持续的协议,并凭借这一协议留在欧元区内。民调显示,预计此次公投的支持与反对票数将很接近。

  齐普拉斯领导下的极左翼联盟Syriza内部及其外部的稳健派政治家担心,希腊选民投反对票会导致该国退出欧元区。齐普拉斯本人则坚持声称,这将使其在救助谈判中获得更大优势。伦敦经纪和财富管理公司Charles Stanley的首席经济学家兼策略师Jeremy Batstone-Carr称,有关希腊的消息经常相互冲突,而市场会对每个消息作出反应。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宋官窑保护传承专家座谈会
新密夜市经济:张六米线炒虾尾为啥嗨爆舌尖
开拓新战场 奥迪A3三厢对比宝马1系三厢
劳力士的贵,贵在钢好、颜好、芯能跑
书画篆刻家宋洋:紫砂壶艺术作品鉴赏
来自时尚界设计大师们的珍珠元素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065号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