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蓝皮书:房产经纪机构将回归交易服务

所属类别: 房地产 | 作者:冯彪 |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  2016-05-13 09:51:59 
0

 《蓝皮书》预计,2016年,寡头型房地产经纪机构的金融梦会逐渐破灭,房地产经纪机构发展将回归交易服务本质,房地产交易佣金会再次成为经纪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

 

___________.thumb_head

 

5月5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发布的《房地产蓝皮书:中国房地产发展报告No.13(2016)》显示,2015年,北京二手住宅成交量占总成交量的73.6%,创下自2004年以来新高,未来趋势仍呈上涨状态,二手房与新房差距继续扩大。

《蓝皮书》认为,二手房成交占比超七成,主要是因为北京土地稀缺,四环内无地可供,土地供应集中于五六环。另外,地王频出,高价地催生豪宅辈出,大面积产品上市量较少,导致新建房成交量不高。

《蓝皮书》分析指出,在北京市区内,中高端产品购房需求基本依靠二手房化解。北京房价居高不下,迫使部分有改善需求的购房群体采取售一买一同时进行的方式。

与二手房市场发展对应的是房地产经纪服务的发展。在《蓝皮书》看来,房地产经纪行业的本质是促进房地产的有效流通,优化房地产资源配置。

对于部分房地产经纪公司涉足后续衍生的金融业务,《蓝皮书》认为,这无异于经纪机构主动放弃自己的阵地,这种企图实现“羊毛出在猪身上”的梦想会随着金融行业加强监管、取消首付贷等规定出台而破灭。如果经纪机构丢失本位,一味跨界,只会得不偿失。

《蓝皮书》预计,2016年,寡头型房地产经纪机构的金融梦会逐渐破灭,房地产经纪机构发展将回归交易服务本质,房地产交易佣金会再次成为经纪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

责任编辑:孙岩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抢完债基抢国债 低风险投资品频现“日光”
艺术品份额化圈钱内幕:投资人担忧被跑路
宛如仙境十大旅游地 在魔鬼瀑布游泳最夯!
魏则西主治医师删近千条微博
5个旅游圣地让你提前过夏天
距离坐上无人车还需要几年?也许1年也许30年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