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袋子”年增百亿 城市财力50强郑州攀升至14位

所属类别: 房地产 | 作者: | 来源:  |  2015-06-03 16:29:18 
0

 

                                                                                                   钱袋子”年增百亿 城市财力50强郑州攀升至14位

  

  在城市各项竞争力中,财力是真金白银的硬实力。近几年,郑州财力以每年超过100亿的速度持续增长,在全国城市排行榜上的位次节节攀升。2014年中国城市财力50强排名中,郑州以833.9亿元的财政收入位居第14名,比2013年晋升2名。中部六省省会城市中,仅次于武汉。

 

    《投资时报》和凤凰网3月推出的《2014年中国城市财力50强排行榜》显示,前十名顺序与2013年相比没有变化,依然被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占据。从入榜城市所在地域可以看出,沿海的江苏、山东、浙江、广东、福建等省份的城市占据了榜单半壁江山,西部省区没有城市入榜。财力50强榜单的统计数字来源于当年各大城市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公开数据。影响一个城市公共财政预算收入排名的因素主要有:城市行政级别和规模、与GDP相对应的当地经济发展状况、产业结构选择、财政税收体制以及当年的偶发因素等。

 

    近几年,伴随我市经济总量的快速增长,财政收入也以每年增加100亿的速度节节攀升。来自市统计局的数字显示,2012~2014年,全市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分别跨过600亿、700亿、800亿元大关。今年一季度,全市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220.4亿元,同比增长4.7%;占全省比重为 31.6%,比上年同期提高0.4个百分点;增速高出全省平均增速1.2个百分点。在周边九省省会城市中,我市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规模排在武汉之后,居第2位。

 

    城市财力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各项民生支出就源自这个“钱袋子”。 “钱袋子”鼓了,民生也更有保障。2014年全市地方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实现833.9亿元,增长15.2%,增收110.3亿元。新增财力向重大民生事项倾斜。初步统计,2014年全市财政用于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就业、住房保障等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民生支出,占公共财政预算支出的比重达到71.7%。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宋官窑保护传承专家座谈会
新密夜市经济:张六米线炒虾尾为啥嗨爆舌尖
开拓新战场 奥迪A3三厢对比宝马1系三厢
劳力士的贵,贵在钢好、颜好、芯能跑
书画篆刻家宋洋:紫砂壶艺术作品鉴赏
来自时尚界设计大师们的珍珠元素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065号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