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岁沪漂剩女月入8000 如何攒钱在沪结婚成家

所属类别: 个人理财规划定制 | 作者: | 来源:  |  2015-06-19 10:17:18 
0

   近日,沪漂剩女苏晶晶引起了网友的关注,苏晶晶1985年出生,至今无房无车无老公无孩子,目前靠卖茶叶蛋,卖水果瓜子等做小生意来赚钱,但她对自己的婚姻有自己的想法,想找个“有钱、有势、有德、有貌、有上海户口”的“五有”老公来结婚。同时也引来了不少网友吐槽“太自不量力了,想找‘五有’老公也不看看自己啥标准”,但有人认为“每个女孩就该有自己的梦想”。

  “剩女”,是指那些已超适婚年龄,至今还没有找到伴侣的女生。但同时也代表了这些女生经济已独立,收入也比较稳定,能对自己的未来做好规划。小吴,今年已30岁了,至今也无房无车无老公无孩子,目前在上海一家私企工作,每月收入8000元,有五险一金。个人有存款20万,包括12万定期存款和8万元活期存款。个人每月生活开支大概在4000元左右,包括房租费、交通通讯费,就餐费等,生活方面比较节俭。自己先找个人样可以,有上进心,可以是上海人,也可以是想在上海定居的,共同努力创造幸福的家庭。目前,小吴打算先给自己买个房,作为投资,待结婚时,可以卖出换购婚房。同时给自己买好保险,提前做好保障。在个人理财方面,小吴咨询过国内知名第三方理财机构嘉丰瑞德的理财师,得到了比较好的实现理财目标的建议。

  从目前小吴的工作收入及资产情况来看,生活还是比较富足的。但是考虑到要想在上海买套属于自己的房子,还真不是件易事,90平米的房子,以房屋单价在2.5万元左右为例,总价在220万-250万元,首付30%左右,而现在小吴仅有20万元的存款,根本买不起房子。对此,嘉丰瑞德理财师认为,小吴是首次购房,可以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比较划算。但是如果月供占收入比例太高,就会增加小吴的生活压力,可能就影响到小吴的生活质量。因此,还是建议小吴不可着急,买房计划从长计议,可以考虑减小房子的平米数或降低房价总值。

  其次,小吴的个人资产配置并不合理,20万元存款全部存银行,其中8万元只存为活期存款,每年只享受0.35%的超低利息,个人资产增值功能较低。为此,建议小吴合理规划好个人资产,配置一些高收益理财产品,让资产实现收益最大化,比如小吴可以将闲置的20万元存款配置年收益率10%左右的固定收益类产品,就拿市面上较热的宜盛宝来说,20万元投资1年就有9.6%的收益,比定存5年的存款利息还要高。另外,平时每月自己的工资,也不可任其放在工资卡中,那样只能享受0.35%的利息,不妨存入余额宝等货币基金中,能享受4%左右的收益,年底本金和收益一起取出,再配置更高收益的投资品种,让家庭财富不断地保值升值,同时自己也增加了抗击各类突发性风险的能力。

  第三,小吴目前工作稳定,每月收入也不错,同时保障福利方面相对全面。如果想进一步提高自身的保障,可以配置重大疾病终身寿险,建议小吴选择保障到70岁,每月缴费金额不要超过总收入的10%。待小吴买房后,未来结婚成家,现金资产都稳定增长,再考虑拿出一部分资金做养老方面的准备,提前规划好退休资金。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宋官窑保护传承专家座谈会
新密夜市经济:张六米线炒虾尾为啥嗨爆舌尖
开拓新战场 奥迪A3三厢对比宝马1系三厢
劳力士的贵,贵在钢好、颜好、芯能跑
书画篆刻家宋洋:紫砂壶艺术作品鉴赏
来自时尚界设计大师们的珍珠元素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065号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