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离职创业 月入2.5万定居上海如何理财

所属类别: 个人理财规划定制 | 作者: | 来源:  |  2015-06-19 10:16:47 
0

   【理财案例】

  苏州人祝先生今年31岁,在上海读大学。毕业后在一家连锁企业从事销售,工作几年后开始离职创业,开了一家韩式风味馆,现在经营月净收入在2.5万左右。祝先生目前有银行定期存款50万,活期15万,以及6个月的银行理财产品20万。祝先生现在收入比较稳定,准备在上海定居,同时也想进行一些家庭的理财,于是咨询了国内知名财富管理机构嘉丰瑞德的理财师,需求一些理财指导。

  【理财目标】

  定居城市,家庭理财。

  【理财建议】

  对此,嘉丰瑞德理财师分析认为,目前祝先生从事经营,事业的收入不错,也比较的稳定,这个时候考虑今后生活打算也是比较适宜的。想在上海买房的话,估计前期要准备好40万-70万左右的首付资金。另外,家庭的理财也需要一定的资本,这些在目前来看,祝先生有大致85万的资金(50万+15万+20万=85万),还是可以满足定居买房和投资两者的需求的。

  1、买房的考虑

  对于定居的打算,除了前期的买房资金准备以外,其实嘉丰瑞德理财师也建议祝先生根据自己的资金情况,以及未来事业经营的发展需要来定,目前也可以考虑二手房居住,价格相对经济实惠。另外,今后如果是置换成新房的话,交易的成本也少,满2年的房子即免征营业税。

  2、投资的考虑

  对于祝先生来说,目前手头也有一定的资金闲置。除去经营上的资金周转需要,以及日常生活费用的准备、风险的预备金的预留之外,其余可拿来更多的进行投资。如考虑一些比较稳定的投资,像稳利精选基金,3个月、6个月的投资,年收益分别是8%和9%。另外也可选择投资期较长一些的投资,收益在10%-14.4%,投资起步只要20万。嘉丰瑞德建议,这类有资金结构配比的基金,祝先生这类普通投资者可选优先级来配置,相对收益更有保障。

  对于家庭理财来说,原则建议是尽量避免资金的闲置。当然进行投资的同时也要避免全部投资在高风险的项目中,比较典型的是股市投资。不是不好投,而是应该分散着去配置和投资,像股市,祝先生的情况建议配置不超20万-30万为宜,其余还应以稳健类的投资为主。

  3、保障的考虑

  就目前来看,祝先生中断了以前单位的社保、医保等缴费。对此,嘉丰瑞德理财师建议他可恢复自行缴费。国家统筹的社保、医保,尽管保障不算是属于“享受”级别,但是对于普通的养老、患病、医疗救助等,还是很有帮助的,建议可到当地的社保机构重新缴纳好,增加个人和家庭的基础保障。

  4、经营上的“理财”

  对于店铺,嘉丰瑞德理财师也建议祝先生增加营销的宣传,扩大销路增加收入。如进行一些节日促销、薄利多销等尝试。另外,利用一些科技的电子化设备,可能也有利于减少人力成本的支出。比如发展一些自助pad点餐、手机支付渠道来提高效率,降低成本等。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宋官窑保护传承专家座谈会
新密夜市经济:张六米线炒虾尾为啥嗨爆舌尖
开拓新战场 奥迪A3三厢对比宝马1系三厢
劳力士的贵,贵在钢好、颜好、芯能跑
书画篆刻家宋洋:紫砂壶艺术作品鉴赏
来自时尚界设计大师们的珍珠元素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065号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