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生毕业生看看咋让“钱生钱” 让兜子鼓起来

所属类别: 个人理财规划定制 | 作者: | 来源:  |  2015-06-19 10:15:03 
0

   临近毕业季, 面对实习期为数不多的工资,如何理财,才能有所收获? 学生在校期间如何来点小理财,让兜子鼓起来,生活好起来? 其实不管怎样的人群,只要进行合理的规划,都可能轻松理财。

  兼职家教月入1500元左右

  理财建议:基金定投、基金投资组合、应急预备金

  案例: 郑同学,22岁,大三, 课余时间做兼职家教,每月收入1500元左右。

  专家: 工行长春南部都市经济开发区支行副主任、CFP国际金融理财师 田甜

  由于郑同学挣的属于“辛苦钱”, 所以建议其拿出每月800元左右做基金定投, 进行长期稳定的理财投资。 如果还是有所担心, 风险承受能力不足, 郑同学还可以进行基金投资组合,平衡市场风险。

  另外, 如果郑同学再有一定的存款, 建议拿出1万元作为一个应急预备金。 这个预备金可以进行两种投资—货币基金或者国债回购, 因为这两种投资理财方式起点低, 办理起来方便快捷。

  父母每月1000元盈余家庭总资产15万

  理财建议:股票型基金、保险、国债

  案例:刘同学,七月份即将大学毕业,所以上学期间的2.4万元助学贷款马上要还, 自己暂时没有收入。 父母每月收入3500元左右, 刨除生活费,每月还有1000元左右的剩余。家里还有父母多年积攒的15万元资产可供利用, 老人家投资比较保守, 承受不起太高的理财风险。

  专家: 农行吉林省分行财富管理中心财富顾问 刘建华

  即将毕业参加工作的大学生收入较低,这一阶段的年轻人应开始培养自己的理财习惯, 计划好每月的支出, 养成记账的习惯, 利用业余时间研究各种理财产品, 学习如何使自己有限的收入保值、 增值,为今后的家庭生活进行原始积累。 投资可以激进一些,权益类投资可以保持70%以上的比例。

  刘同学首先要还清2.4万元助学贷款, 如果出现违约,会影响刘同学的信用记录。 按刘同学目前收入情况, 只能先请求父母帮助偿还, 待以后自己工作有了积蓄再还给父母。虽然刘同学父母有15万元可供使用,但刘同学即将参加工作,不应再花父母的钱, 因此父母应先帮助他还清助学贷款,剩余的钱作为父母的养老资金,由于父母年龄逐渐增大, 也比较保守, 因此建议配置国债或银行理财产品,获得稳定收益。

  家里每月1000元结余可以采取基金定投的方式投资。如果刘同学可以承担较高的风险, 建议选择股票型基金,注意波段操作的节奏, 把握好买卖的时间点, 等有了一定积蓄后, 先还清父母的借款, 剩余资金先为自己购买一份保险,使自己先有一份保障; 其次再做教育规划, 不断充实自己,为职业晋升做准备, 同时进行购房规划, 为未来组建家庭进行物质上的准备。

  月薪3000元月盈余1000元

  理财建议:基金定投,股票型基金或债券型基金

  案例: 邹先生刚刚毕业一年, 每月3000元左右工资,月盈余1000元左右。

  专家: 华夏银行(600015,股吧)长春分行龙盈理财中心高级理财师 徐世斌

  邹先生每月收入不多,结余不多,投资经验不多,甚至可以说是没有经验, 还有诸多需要面对的问题—买房、买车、子女教育、养老等积累资金,对此, 基金定投对于邹先生来说是一种比较好的投资方式。

  这就要求邹先生每月除了将生活中必要的支出留出外,其余的闲置资金用来投资。 这样既不会造成经济上额外的负担, 还会有一定的积蓄, 最后积少成多, 以应付未来对大额资金的需求。

  在邹先生进行投资的过程中,如果风险承受能力强,可以选择投资股票型基金;如果风险承受能力弱, 可以选择投资债券型基金, 或者投资股票型基金和债券型基金的组合。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宋官窑保护传承专家座谈会
新密夜市经济:张六米线炒虾尾为啥嗨爆舌尖
开拓新战场 奥迪A3三厢对比宝马1系三厢
劳力士的贵,贵在钢好、颜好、芯能跑
书画篆刻家宋洋:紫砂壶艺术作品鉴赏
来自时尚界设计大师们的珍珠元素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065号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