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人寿“联姻”腾讯金融云,开启保险数字化时代

所属类别: 保险 | 作者:吴辉 | 来源:  |  2017-12-22 13:13:35 
0

(本刊讯  记者  吴辉)12月21日,中英人寿与腾讯金融云在北京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共同成立了“腾讯金融云-中英人寿大数据实验室”。中英人寿总裁俞宁、腾讯云副总裁、金融云负责人朱立强等双方公司高层管理人员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

中英人寿“联姻”腾讯金融云,共同开启保险数字化大时代(1)28.png

中英人寿总裁俞宁致辞

近年来,通过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在金融业的深度渗透,金融科技得以跨越式发展的态势向前迈进。前不久,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会议上强调,要推动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加快完善数字基础设施,推进数据资源整合和开放共享,保障数据安全,加快建设数字中国。该政策迅速成为了金融行业自我革新的行动指南,同时监管层也对行业“上云”提出了明确要求。

中英人寿“联姻”腾讯金融云,共同开启保险数字化大时代(1)316.png

中英人寿与腾讯金融云签约完成

作为央企中粮集团旗下企业,中英人寿本次与腾讯金融云进行深度战略合作,不仅是遵循政策发展的需求,也与英方股东英杰华集团的数字化全球战略密不可分。
中英人寿的英方股东英杰华集团(Aviva)作为全球领先的保险集团,在数字化保险领域的突出表现,近年来已成为全球保险企业纷纷研究效仿的对象。英杰华成立了全球独立的数字车库(Digital Garage)体系,每年在保险数字化研究方面投入超过1亿英镑,大力发展数字化与大数据创新。今年1月,英杰华集团宣布引入高瓴资本、腾讯作为其香港子公司的战略股东,未来大力发展数字保险业务。
中英人寿作为英杰华集团在亚洲最具成长性的业务机构,不仅以稳健经营著称,同时还是一家业内以创新、多元化闻名的保险企业。2004年起该公司就曾率先成立“经代事业部”,为中国开启了寿险经纪代理市场的新篇章。2017年在股东英杰华集团的大力支持下,中英人寿为未来绘制了宏伟、清晰、创新、开放的数字化转型战略蓝图。本次与腾讯共同成立的“腾讯金融云-中英人寿大数据实验室”,便是其践行数字化战略的重要举措之一。自2014年,该公司已成立了大数据小组和独立的互联网营销部门,在数据分析、销售线索、客户画像、智能客服、创新产品等方面投入研究。从2018年开始,中英人寿将在体内进一步实施数字化、自动化、智能化的战略,在体外投入保险科技领域的研究发展。据悉,中英人寿计划在2018年参与投资立足于大数据的保险科技型子公司,服务更广泛的业务体系。

中英人寿“联姻”腾讯金融云,共同开启保险数字化大时代(1)958.png

双方成立“腾讯金融云-中英人寿大数据实验室”

金融云负责人朱立强介绍,基于腾讯云的整体优势,本次成立的“腾讯金融云-中英人寿大数据实验室”,将与中英人寿在大数据方面进行全面的实验合作与业务落地。通过与中英人寿的共同努力,联手打磨,腾讯云将不断研发适应保险行业的,从展业到理赔全生命周期的大数据模型及全流程解决方案。还将根据中英人寿的需求特性,重点对大数据的关键节点进行更深层次的优化。同时,腾讯云将借助于中英人寿的行业经验,充分应用自身的海量数据及大数据套件,对适用于保险行业的客户画像进行全方位的塑造。未来,还将持续优化模型,从精准营销、客户体验、智能服务等角度,为保险企业提出有力的数据支持与建议。除此之外,腾讯金融云也将依靠腾讯多年的金融安全技术积累,集合第三方合作伙伴的各方资源,通过与中英人寿联手,实时识别各类金融欺诈,应用于营销及营运等工作环境。
对于本次与腾讯金融云的合作,中英总裁俞宁寄予了极高的期望。他认为,此次合作,不仅有利于中英构建自身的数字化、智能化的能力,还将有利于为腾讯金融云进一步探索保险+互联网的一体化解决方案积累经验。通过双方联手研究的大数据在保险行业的有效应用,未来将有效提升保险企业的精准营销能力、并不断优化核保、核赔风控等能力。此举对进一步降低保险企业的管理费用,为客户设计更高性价比、更有价值的产品等,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实为一个泽被后世的有益举措。未来,相信一定有更多的保险机构将积极参与,与腾讯等拥有海量数据、尖端科技能力及大数据生态资源的企业,共同联手构建互利共赢的金融服务生态圈。通过联手打造的全方位技术能力,持续优化保险公司的管理能力及风控能力,未来为更多企业级客户、个人客户设计更有价值的金融产品,提供更方便、快捷、智能、人性化的贴心服务。

责任编辑:赵新江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新三板公司扎堆换主业 瞄准养老医疗、长租市场等热门领域
纽约拍卖天价!达芬奇《救世主》成交价29.57亿元
开钧瓷艺术一片新天地
人民币快速升值如何影响我们的钱袋子?
刺绣元素,彰显独立中国风
美轮美奂唐三彩钟式茶杯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065号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