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小额保险暖人心 惠农政策落实处

所属类别: 保险 | 作者:张莉 | 来源: 理财杂志 |  2017-01-03 09:34:10 
0

2016年12月19日,家住新郑市新村镇云湾村的村民靳玉河,收到了中国人寿保险公司的理赔款3000元,他没想到他几天前交的30元的小额保险在关键时刻真的起到作用了。

靳玉河于2016年11月17日投保了城乡居民小额保险,2016年11月20日下午在家中过红薯芡时,不慎摔伤右胳膊致骨折,在新郑市人民医院治疗,痊愈出院后,2016年12月16日,他将理赔手续递交中国人寿服务专员手中,三天后3000元的理赔金便到帐了,极大程度地减轻了他的看病负担,在寒冬中得到了一丝温暖与慰藉。

据悉,新郑市城乡居民小额保险是新农合、城镇居民政策的有效补充,是落实农村扶贫政策的重大举措,作为一种有效的金融扶贫手段,能有效的缓解农民的生活保障水平、因灾或意外事故返贫、致贫等问题,是改善低收入人群长期以来应对风险的方式,提高了低收入群众的社会保障水平。小额保险每人30元,缴费低、保障全、赔付高、手续少、理赔快,社会反响巨大。

新郑市城乡居民小额保险自开展以来,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认可,截至目前,全市参保人数达到近10万人,发生理赔案件两百余起,累计赔付金额达到100多万元。

(供稿:张莉)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来自时尚界设计大师们的珍珠元素
8848手机市场口碑并不好:设计山寨
曾令澄:等闲看功利 艺海自独行
你听说过暖玉和寒玉吗
过云楼遗珍:折射顾氏四代人的收藏往事
谷歌母公司旗下Waymo展示无人驾驶旅行车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065号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