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险从业人员大幅增加 已突破600万

所属类别: 保险 | 作者:中国新闻网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2016-11-02 16:09:37 
0

 中国保监会11月1日表示,中国保险公司的从业人员大幅度增加。截至今年三季度末,与保险公司签订了委托代理协议的保险销售从业人员已达628.13万人,较年初增加156.83万人,增长33.3%。

中国保险公司从业人员大幅增加与政策面变动有关。去年8月保监会下发《关于保险中介从业人员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后,保险销售、保险经纪从业人员资格核准审批事项被取消,保险代理人数量开始猛增。

但也有业内人士认为,这种“人海战术”不可持续,且代理人数量的增加也让业界担忧营销员的业务水平。华泰人寿总经理李存强表示,估计10年内中国保险市场的营销员一定会降到150万至200万人,这对行业的发展、转型将产生重大影响。

在销售人员大增的背景下,近期保险行业的业绩也出现明显提升。据中国保监会最新披露的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行业共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25168.2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2.18%,前三季度保费规模超2015年全年水平。

保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总体来看,当前中国保险市场实现较快增长,结构调整成效显现,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和保障民生能力增强。特别是产险公司农业保险、责任保险和工程保险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

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农业保险、责任保险和工程保险原保险保费收入分别为360.06亿元、280.74亿元和77.1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1.82%、19.89%和10.55%。

当天披露的数据还显示,当前中国保险业资产总量14.63万亿元,较年初增长18.38%。保险业经营效益较去年同期有一定幅度下降,预计利润总额同比下降35.68%,但降幅较上半年收窄。

责任编辑:李坚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树化玉
“天边的炊烟”文发科木垒油画乌鲁木齐作品展
2016年大观书画拍卖会公告
43家博物馆的镇馆之宝再现“丝路之美”
连环画市场现收藏热 两毛钱“小人书”拍出上万
古玩收藏为何魅力大 收藏界秘密有多少?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065号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