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把王亚伟踢下神坛

所属类别: 专题信息 | 作者: 魏 冬 | 来源: 理财2015第7期 |  2015-06-29 13:19:12 
0

牛市里什么事情都能够发生,这不,曾经被基金一哥王亚伟所创造的诸多业绩,都被一一超越,而超越他的还不是一个人,而是一群人。他们是如何借助牛市的东风嗨起来的呢?

  截至记者发稿,本轮牛市沪指已经冲过5000点,正在朝6000点狂奔。牛市飞扬,作为机构投资者的基金,自然收获颇丰。一些基金经理也借此搭乘东风,带着傲人的成绩,呼啸而来。有不少人所取得的成绩还超越了有“基金一哥”称谓的王亚伟所创造的业绩,把王亚伟踢下了基金收益率排行榜头把交椅。

  王亚伟其实也是很不简单的。他在华夏大盘时所创造的业绩绝对可圈可点。2006年,他操盘购入岳阳兴长,股价演绎了连续10次涨停的神话,之后该股股价一度涨至41元,王亚伟收获10倍收益。 2007年,该基金气势如虹,以226%的净值增长率高居国内各类型基金之首。一时间,华夏大盘成为万众瞩目的牛基,王亚伟则获得“中国最赚钱的基金经理”的殊荣。

  但是在本轮牛市中,王亚伟所取得的这些业绩都被一一超越,并且打败他的可不是一个人,而是一群人。根据Choice资讯统计的数据,截止5月25日,今年回报率超过100%的基金已达到129只。天天基金网数据显示,截止6月4日,已有343只权益类基金业绩翻番。

  而超过王亚伟所创下的226.24%的公募基金最高业绩纪录的基金经理人则有数人,截至6月16日,据不完全统计,超过这个数据的有易方达新兴成长混基的宋昆、汇添富基金经理欧阳沁春、宝盈新价值混基的彭敢、华宝兴业服务股票型基金经理楼鸿强等,除此之外还有诸如像富国低碳环保基金、国联安优选股基等多只收益率超过200%的基金。这些基金经理们很快就会创造王亚伟所创造的纪录。

  超越王亚伟有制胜法宝

  超越王亚伟的基金经理们意气风发,自然也引来许多投资者的关注,许多人的第一个问题就是这些基金经理们为什么能够跳出来?

  有业内人士坦言说,一方面是因为市场向好,另一方面就是基金经理敢于在牛市中重仓。

  本轮牛市一路高歌。沪指过了3000点,跃过4000点,飞过5000点,如今正朝6000点直奔而去。有人甚至预言说到达历史最高点6124点指日可待。这样好的环境,自然为基金经理们提供了盈利的好机会。

  当然,在牛市中,跳出来的各位基金掌舵人都是把牛市充分利用,在仓位上可谓是敢于重仓押宝。多位业内人士说,今年很多公募基金股票仓位几乎接近满仓。一家基金公司的负责人说,一般仓位都在80%以上,把单边牛市行情的优势用到了极致。基金经理能够及时抓住成长性较好的个股,全仓操作,重点持股,业绩自然就非常突出。

  除了上述原因,基金平台的优质资源也对其业绩有所贡献。短期内,市场风格对基金的收益影响比较大,但长期看投研能力对收益的影响将更加凸显,优秀的投研团队将为公募基金带来超额收益。通过比较就能够发现,在本轮牛市中收益颇丰的基金,许多基金经理本身是新秀,但是其平台所带来的功效也发力不少。

  打败王亚伟都不是吹出来的

 

  与王亚伟所创下的公募基金最高业绩纪录有一比的基金经理人有不少。这些基金经理人能与王亚伟一比高下,其个人操作手法也是非常独特的。

 

  易方达新兴成长混基的宋昆,能够取得傲人成绩,在操作手法上,采取的是重仓押宝方式。截至6月16日,其收益达到了248.34%。相关资料显示,他重仓押宝在了“互联网+”概念股上,其中石基信息、全通教育、同花顺、东方财富、万达信息等均被该基金收录到十大重仓股当中。“互联网+”概念是今年经济发展中的一个重要概念,连李克强总理都在不同场合提及这个话题,这样的概念股自然有着不错的预期,所以收益一路看涨就在所难免了。

 

  汇添富基金经理欧阳沁春所管理的添富移动互联股基截至6月16日,业绩高达280.1%,他能够取得这个不俗的成绩,基本上也有赖于紧跟了互联网概念股。值得一提的是,欧阳沁春所管的另外一只基金——汇添富社会责任今年以来收益也达到236.51%。看来炒股跟对热点是非常有必要的。

 

  彭敢所负责的宝盈新价值混基,截至6月16日收益涨幅达261.43%的重仓主要集中在环保、TMT、医药、新能源、蓝筹等领域。像凯美电气、康恩贝、九州药业、中国平安、太极股份、天康生物等是他所关注的股票。

 

  华宝兴业服务股票型基金经理楼鸿强,是个绝对的新人,他是2014年才上任的,但是其所创造的业绩不容小觑。数据显示,截至6月16日,今年以来收益达到240.33%,他也是把配置的重点放在了成长股上,例如将卫宁软件、迪安诊断、数字政通、同花顺等一批创业板股票收录在重仓股当中。

 

  国联安优选股基的收益率在今年也超越了200%,截至6月16日,达到了219.16%。国联安基金经理潘明也是一个2014刚上任的新人。国联安优选行业股票基金主要投资于流动性周期、企业盈利周期和通货膨胀周期中的景气行业,优选景气行业中具有高成长性的企业,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努力实现超越业绩比较基准的长期稳定回报。其关注的重点是三泰控股、金证股份、腾邦国际、中科金财、千方科技、新大陆、新开普、同花顺、利欧股份、银之杰等股票。

 

  富国低碳环保的基金经理魏伟,截至6月16日,业绩达216.48%,他在管理富国低碳环保期间,正因为重仓了乐视网、联络互动、卫宁软件、上海钢联、腾邦国际等一批成长股,今年以来业绩飙涨。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宋官窑保护传承专家座谈会
新密夜市经济:张六米线炒虾尾为啥嗨爆舌尖
开拓新战场 奥迪A3三厢对比宝马1系三厢
劳力士的贵,贵在钢好、颜好、芯能跑
书画篆刻家宋洋:紫砂壶艺术作品鉴赏
来自时尚界设计大师们的珍珠元素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065号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