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表链子小知识,教你如何调整长度与清洗表链

所属类别: 奢侈品 | 作者: | 来源:  |  2017-02-22 16:17:32 
0

 

手表链子小知识一:如何调整长度(怎么拆)

手表链怎么拆才正确?新买来的手表链都容易长度不合适,一般都会长一些。所以有时候我们需要拆卸手表链。很多人不知道手表链怎么拆。那么手表链怎么拆才不会损坏手表呢?下面小编一起来学习手表链怎么拆吧。小编提醒大家,首先准备好需要的工具,牙签,小锤子,小螺丝刀。

(1)实心表带怎么拆卸?实心表带拆卸图解

新买来的钢带手表大部分一都太过于长,或随着季节的变化带在手上的表带也会随之松紧。那么,拆带器是您必不可少的工具。

 

 

准备拆表带前请看清楚表带背面的箭头。

有箭头的带粒是可拆卸的。

拧松拆带器把手,将表带放入表槽,并保持拆带器的钢针对准针孔,如图二,且拆带器的钢针顺着箭头的指示方向,这时将拆带器的把向内拧紧,连接表带的钢针(生耳)就会被顶出,再用钳子吧生耳拔出即可。

使用过程中,小心使用钢针以免划伤表带,给外观美观造成一定影响

将表带拆到适合手腕的尺寸后,这时就要将断成两节的表带连接起来

插入生耳固定好后,余下大节冒头的部分可用硬物质轻轻敲击,最好是胶质硬物,可较好避免划伤表带。敲击进去后,再用拆带器将生耳稍稍顶进凹入。

注意事项:链接表带时,插入的生耳要在箭头的反方向,并且是钢针圆的一头先进,即较小那头。

(2)包钢表带怎么拆卸?包钢表带拆卸图解

把图片的剪刀换成拆表带工具,就是在顶钢片的时候用拆表带工具的那根针来顶而不是用剪刀的刀尖顶就不会乱花表带,整个过程十分简单,几分钟就可以完成。未拆带前,先大致测量一下,到底拆掉多少节表带才合适。

 

 

 

 

把环状的表带从表扣处暂时拆开,让表带可以平摊在桌面上。以利于下一步的动作。最好下边垫一块绒布,可以保护爱表。

把表带平摊后,用一尖头的工具比如调表带工具的顶针(此次用的是小剪刀)顺着表带后背的箭头找到插销的位置,抵着圆形的小凸起,按箭头方向往外用力推,把插销推出。

拆下插销后,沿连接处的缺口轻轻一拧,就能拆开表带。

要取下一节表带,就要把首尾相邻的两个插销都要拆出。

拆掉合适长度的表带后,就可以把表带装回去了。插销口可能会有点紧,找样软硬适中的东西(我拿的是塑料火机)轻敲几下,或者使劲推,就能装回了。记得把表扣也装好。

手表链子小知识二:怎么清洗

手表表链有金属钢链和真皮表带,注意二者的清洗方式是不一样的。

(1)金属链清洗方法

 

 

金属链带因为坚固耐用和独特的金属光泽成为许多表迷的首选,但是链带表配戴久了,囤积在表节接缝处或带面由汗渍和污垢混成的污泥会发出作恶臭味,这时候就要做好清洗工作了。

方法一:将手表链放进盐水中浸泡半天(注意手表要防水100米以上),你会发现,水中有一些黑色的污垢沉淀。然后用牙刷清洗手表。

方法二:拿软毛牙刷沾上些许牙膏或清洁剂轻刷表带及接缝处,之后用清水冲洗,以绒布擦拭后可用吹风机将表带吹干。

此外K金表戴久了会因氧化而变色,除了交给师傅处理外,也可用牙粉擦拭。

注意事项:

在清理过程中,若处理不当使表身进水,建议将手表交给专业的维修师傅进行处理。

金属表带若沾湿(水、汗渍等)而未处理容易生锈。金属锈或污垢易由接缝中渗出弄脏衣物,甚至造成皮肤过敏。

因此在拆下表或清水洗濯后,请记得用布将接缝处擦干再戴上。另外潜水表出水后以清水冲洗即可,使用化学药剂反而容易造成伤害。

K金材质的链带由于材质较软,遭受撞击或不当触碰时容易造成刮伤,此外生活中的交通废气、泳池氯气或人体汗水等都会让K金表变色。

让表带保持干燥,同时小心配戴置放,而标榜高硬度的钛金属或高科技陶瓷表,也须注意避免撞击或掉落,毕竟坚硬不代表无坚不摧。

(2)皮革表链清洗方法

 

 

若是一般沾染灰尘的污迹,可用热水搓洗过的毛巾擦拭,但毛巾不宜过湿。

若是比较顽固的污迹,如油迹,可用软毛牙刷蘸上少许洗衣粉擦洗;注意一定得需软毛牙刷,否则会损坏皮革表带。也可以用海绵或软布沾上革美容保养护理油,擦拭需要保养的部位,海绵用后在清水中洗净拧干可反复使用。

选用天然植物油脂精炼面成,特殊的工艺使其能油、水互溶,快速渗透滋润皮质内层。除较强的滋润保养作用外,兼具清洁功效,能使皮革光亮、柔顺,永保新质。

表带若是染上了其他颜色,可用95%的酒精擦拭;酒精和水的比例为1:1。若是皮革表带不仅脏了,还出现了刮痕,可以尝试用新竹凸粉涂在刮痕处,效果可是出奇的惊人。

责任编辑:赵江伟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书画篆刻家宋洋:紫砂壶艺术作品鉴赏
来自时尚界设计大师们的珍珠元素
8848手机市场口碑并不好:设计山寨
曾令澄:等闲看功利 艺海自独行
你听说过暖玉和寒玉吗
过云楼遗珍:折射顾氏四代人的收藏往事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065号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