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维多利亚女皇政绩伟大 然而我只羡慕她的爱情

所属类别: 奢侈品 | 作者: | 来源:  |  2017-01-16 11:29:03 
0

最近英剧《维多利亚秘史(Victoria)》要开播了,又是一部聚焦英皇室的精良剧集。一个显而易见的事实是,既然被拍成电视剧,那么足以说明维多利亚女王( Alexandrina Victoria)身上的传奇之处并不少,其实除了知道她是大英帝国最强的“日不落帝国”时期的主宰,其实有关她,还有一段流传百年的爱情佳话。

 

《维多利亚秘史》海报

 

《维多利亚秘史》海报《维多利亚秘史》讲述了维多利亚女王从加冕到第一个孩子降生这段时期的故事,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她与阿尔伯特王子(Prince Albert)的旷世恋情,因为皇家多身不由已,能碰巧遇到爱的人就真是中了大奖的几率。

 

《维多利亚秘史》剧照,Jenna Coleman饰演维多利亚

 

《维多利亚秘史》剧照,Jenna Coleman饰演维多利亚女主角“维多利亚”由新生代女星Jenna Coleman饰演,虽然知名度不高,但是长相萌萌哒,圆圆的脸庞与维多利亚相似,笑起来很讨喜:

 

《维多利亚秘史》剧照

 

《维多利亚秘史》剧照

 

《维多利亚秘史》剧照

 

《维多利亚秘史》剧照男主角,即饰演“阿尔伯特”的是英伦演员Tom Hughes,外形俊朗自带忧郁气质,与Jenna站在一起拥有“最萌身高差”,PS,历史上的维多利亚女王身材娇小,据说只有149公分,而阿尔伯特比较高大。

 

Tom Hughes饰演阿尔伯特王子

 

Tom Hughes饰演阿尔伯特王子

 

《维多利亚秘史》剧照

 

《维多利亚秘史》剧照

 

《维多利亚秘史》剧照

 

《维多利亚秘史》剧照

 

《维多利亚秘史》剧照

 

《维多利亚秘史》剧照

这一对挺有爱的,本来双方互不待见,没想到后来擦出爱的火花。当时维多利亚本来属意俄国王子亚历山大二世,但是因为政治原因被强行拆散,之后她的母亲和舅舅就强硬地将她的亲表弟——小她三个月的德国公爵次子阿尔伯特王子指派给她当老公,相当有主见的维多利亚当然不同意,多次在给舅舅的信里言明对这桩婚事的反感,而阿尔伯特本人也对“女王的丈夫”不感兴趣,更在知晓维多利亚意中人另有其人时,打定主意退出。

 

历史中的维多利亚女王与阿尔伯特王子

 

历史中的维多利亚女王与阿尔伯特王子然而当两个年轻男女终于碰面时,爱情的奇妙就充分展现出来了,当维多利亚看见有着一头金发、湛蓝双眸的阿尔伯特王子时,已经有所动摇,又在接下来的接触中感受到他的聪颖与博学,便不可自拔地沉入爱河,而阿尔伯特王子也在看到漂亮娇小的表姐时,感受到内心的悸动,他们火速陷入热恋,对于曾抵触万分的婚约,也认为是冥冥中的注定。

 

历史中的维多利亚女王与阿尔伯特王子

 

历史中的维多利亚女王与阿尔伯特王子后来维多利亚成了女王,结婚还是求婚的那一方(脑补一下接受求婚的阿尔伯特亲王,我有点方),其实当时维多利亚很害怕,因为她担心阿尔伯特不同意,因为与女王结婚意味着放弃很多东西,比如离开家乡、离开一切熟悉的人与事务,但是阿尔伯特说了yes。《维多利亚秘史》中的这段求婚情节甜死人:

 

《维多利亚秘史》剧照

 

《维多利亚秘史》剧照

 

《维多利亚秘史》剧照

 

《维多利亚秘史》剧照两人即使婚后也非常恩爱,经常互写情书,然后最常干的一件事儿就是……生孩子,他们在婚后的17年间生了9个孩子!要知道,当时19世纪生孩子是要冒很大风险的!但是一切阻止不了这对夫妻造人的冲动,尽管维多利亚经常抱怨怀孕好烦。

 

维多利亚、阿尔伯特亲王与孩子们

 

维多利亚、阿尔伯特亲王与孩子们别看俩人一直恩爱,但是夫妻嘛,也有吵架的时候,女王最大的问题是脾气大,这让阿尔伯特特别难以忍受。

 

《维多利亚秘史》剧照

 

《维多利亚秘史》剧照

最让人感叹夫妻齐心的,是阿尔伯特对维多利亚统治上的帮助,其实主权这事儿,本来应该是夫妻感情和谐的最大阻碍,因为作为女王,维多利亚要担负对这个国家的责任,不会贸然让一个从德国来的小子插手国家事务,在他们结婚初期,维多利亚也确实这么做的,说白了就是一种防备。

 

维多利亚女王年轻时期

 

维多利亚女王年轻时期然而随着时间推移,维多利亚越来越发现阿尔伯特的忠诚与政治上的才华,她开始慢慢地依赖自己的丈夫,尤其是在怀孕与分娩后的恢复时期,而阿尔伯特也尽心尽力地在女王休息期间管理这个国家,其中他最大的成就包括1851年的首届世博会,当时还叫“The Great Exhibition(伟大的展览)”,目的在于向世界展示当时英国强大的工业实力与本土文化;还有1861年的英美矛盾,是他从中斡旋,从而避免一场大战;还有实行教育改革、全球范围内推行废奴运动等等,堪称英国的“无冕之王”。

 

琴瑟和谐的夫妻二人

 

琴瑟和谐的夫妻二人

 

  维多利亚女皇爱情佳话

 

 

1851年The Great Exhibition盛况

 

1851年The Great Exhibition盛况但是天意弄人,1861年,阿尔伯特因为一次伤寒不幸去世,年仅42岁,这让维多利亚陷入深深的悲痛中。后来维多利亚在他死后,每当遇到困难时总是下意识地说,阿尔伯特要是还在会怎么做?会做出什么决定?

 

身着丧服,手拿阿尔伯特照片的维多利亚

 

身着丧服,手拿阿尔伯特照片的维多利亚在随后的几十年里,维多利亚始终穿丧服、戴着哀悼珠宝寄托对丈夫的思念,甚至无意中带动了后者的大规模流行(哀悼珠宝指将死去亲人的头发,与胸针、戒指、项链等等结合在一起的珠宝)。

 

维多利亚的哀悼珠宝,这枚戒指上带有阿尔伯特的照片,两边的字母“A”与“V”是维多利亚名字的缩写

 

维多利亚的哀悼珠宝,这枚戒指上带有阿尔伯特的照片,两边的字母“A”与“V”是维多利亚名字的缩写

 

哀悼阿尔伯特的吊坠,打开后左侧是阿尔伯特的头发,右侧是照片

 

哀悼阿尔伯特的吊坠,打开后左侧是阿尔伯特的头发,右侧是照片后来郁郁寡欢的女王开始长时间的离群索居,将一应事务交给首相负责,也无形中完善了君主立宪制,直到1870年代后期,她才重新活跃起来。

 

暮年的维多利亚女王

 

暮年的维多利亚女王总览维多利亚女王的统治生涯,辉煌而长远,她是英国在位期间第二长的君主,仅次于如今的伊丽莎白二世女王,在位时间长达64年,堪称和平与繁荣的象征。后来1901年,女王在怀特岛去世,享年82岁。

责任编辑:赵江伟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书画篆刻家宋洋:紫砂壶艺术作品鉴赏
来自时尚界设计大师们的珍珠元素
8848手机市场口碑并不好:设计山寨
曾令澄:等闲看功利 艺海自独行
你听说过暖玉和寒玉吗
过云楼遗珍:折射顾氏四代人的收藏往事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065号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