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0余件钱币邮品亮相北京诚轩秋拍

所属类别: 投资指南 | 作者:上海金融报 | 来源: 上海金融报 |  2016-11-07 10:27:06 
0

北京诚轩2016年秋季拍卖会将于11月中旬在北京昆仑饭店举槌,其中钱币邮品专场较为引人注目。据悉,该专场将推出1600余件拍品,其中,古钱、银锭、机制币拍品近800多件。

据了解,“1902年浙江省造光绪元宝库平七钱二分银币样币”为英国伯明翰造币厂试铸,工艺精美绝伦,被钱币界公认为中国近代机制币一级品。“1899年己亥江南省造光绪元宝库平三钱六分银币”是江南银币中最罕见的品种。此枚为近代著名钱币收藏家耿爱德旧藏,载入其著作《中国币图说汇考》。

另外,“1968年至1969年第二版人民币硬分币毛泽东像未采用稿试铸样币一组二十八枚”,为铝质、铜质各14枚,正面均为毛泽东青年、中年至老年各时期形象,背面配韶山、南湖船、遵义会议会址等不同图案,雕刻技术精湛,代表了当时中国硬币铸造的最高水平。

责任编辑:赵江伟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树化玉
“天边的炊烟”文发科木垒油画乌鲁木齐作品展
2016年大观书画拍卖会公告
43家博物馆的镇馆之宝再现“丝路之美”
连环画市场现收藏热 两毛钱“小人书”拍出上万
古玩收藏为何魅力大 收藏界秘密有多少?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065号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