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失守3000点 关注下方支撑

所属类别: 股票 | 作者:源达投顾 | 来源: 源达投顾 |  2016-07-07 11:42:07 
0

 K图 000001_1

 

现价:3002.51 涨跌:-14.78 涨幅:-0.49% 总手:136446992 金额(万):16683756 换手率:0.00%

领涨行业1、有色金属涨幅:3.25%上涨:55家下跌:6家领涨股:中色股份涨幅:10.05%2、贵金属涨幅:2.97%上涨:10家下跌:0家领涨股:中金黄金涨幅:9.99%

沪指失守3000点 关注下方支撑

周四早盘A股三大指数跳空低开,小幅震荡后开始回升翻红,指数新高3019.50,但未能延续上行走势,3000点一带压力明显增大,获利盘开始回吐,指数盘中出现跳水动作,创业板指更是跌破5天线去回探144天线“牛熊线”的支撑。板块方面,近日比较活跃的军工航天板块出现大幅回调,有资金换手的可能,黄金概念依然比较强势,而有色金属、医药板块受政策面利好刺激个股出现大幅拉升。技术面上,目前大盘在60分钟和30分钟级别MACD,KDJ继续维持顶背离迹象,因此大盘短期面临调整回撤的风险,短线投资者需要注意规避。

大盘震荡加剧,避险情绪持续回升

本周上证指数突破3000点后,日线级不算十字星的话,已经三连阳,面临变盘窗口期,盘中虽有上攻的动作,但震荡开始加剧,而且在整数关口还未出现像样的调整,继续强势上攻的动能明显减弱。而近期的避险情绪持续回升,黄金概念以及黄金指数均出现较大的波动,人民币汇率同样出现下行的风险,加剧资本市场的动荡,而短期获利回吐的要求也明显增强,涨幅过高的个股,如航天军工板块的中航机电大幅低开。而受昨日放出逆势天量的万科A,今日未能反弹,继续下行,一定程度上抑制了市场做多情绪,地产板块也出现大幅回调,深深房A 早盘最低回撤逾4%。宏观面上,国内经济仍处于低位徘徊的整理阶段,上行的趋势还未形成,而金融领域方面银行业的不良资产压力增大,流动性受到较大的挑战,短期大盘回调整理的风险上升。

短期调整莫惊慌,关注下方支撑

上证指数的震荡走势越来越剧烈,盘中也伴随着跳水动作,创业板跌破5天线,日线级别KDJ出现死叉的回调信号,小级别的指标处于背离状态,短期指数回调似乎是不可避免了,但盘面上也传递出较积极的信息,大盘今天的震荡明显,但幅度并不大,尾盘急速下探,出现跳水,大盘失守3000点,成交量较昨日出现萎缩,但日线级别的均线系统依然维持向好的态势,即使有回调,均线系统也可以作为支撑位,5天线、144天线可作为阻击阵地,因此调整也不必惊慌,控制好自己的仓位,不追涨,不着急抄底,耐心观察。

源达午评:短期大盘在3000点上方面临调整的风险,60分钟和30分钟级别MACD,KDJ已经反复出现背离信号,短线投资者可考虑逢高减减仓,切勿再盲目的去追高,创业板维持调整走势,关注2200点附近的支撑,不破则等待指标回调修复后寻找回补机会,稳重的投资者可关注大盘在3000点以及5天线附近的支撑,不破可继续持股待涨。

责任编辑:李坚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乾隆鸡血石在巴黎小拍上33万欧元落槌
用户吐槽优酷一分钱体验活动是个坑
世界最大射电望远镜主体完工
BAT布局VR:阿里最会想象 腾讯百度等风来
2种内饰风格 众泰大迈X7最新实车图曝光
或20.29-32.89万 曝全新迈腾疑似预售价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