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两市震荡整理 民营医院涨幅居前

所属类别: 股票 | 作者:网易财经 | 来源: 网易财经 |  2016-07-07 10:41:42 
0

 上证指数(000001)

货币单位:人民币

上证指数3006.41

涨跌额-10.88

涨跌幅-0.36%

成交额(元)1461.88亿

上证指数

 

今日,两市小幅低开后震荡整理。截至发稿时,沪指涨0.04%,报3018.42点,成交600.6亿元;深成指张0.12%,报10654点,成交1015亿元。板块方面,民营医院、黄金概念股、稀土永磁涨幅居前;航空板块、国产软件、酿酒板块跌幅居前。

外围市场方面,美股周三(7月6日)收高,强劲的经济数据以及联储将推迟加息的预期提振了市场信心。标普500指数收涨11.18点,涨幅0.54%,报2099.73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78点,涨幅0.44%,报17918.26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36.26点,涨幅0.75%,报4859.16点。

上证指数连续两日站上3000点,市场乐观情绪再度升温。与此同时,公私募基金经理们围绕3000点的分歧也在加大,分歧点集中在存量增量资金、“黑天鹅事件”事件与估值是否便宜等层面。

“可以肯定,这个位置就是底部区域,目前正是布局定增基金的黄金时期!”6日,九泰基金总裁助理吴祖尧表示,近半年市场围绕2600点至3000点窄幅震荡,做空力量已基本消耗殆尽,增量资金也开始伺机而动。

在吴祖尧看来,上证指数从去年5000点跌至目前的3000点位置,整体市场估值已经相对合理,之所以在这个位置上下震荡,主要是存量资金博弈,而随着养老金、海外资金以及场外观望资金逐步入场,未来市场有望进一步走好。

上市公司定增价的“折价比”是洞察市场估值的重要指标。据吴祖尧观察,去年上半年很多上市公司折价率在三四成,而目前折价率只有10%左右,这意味着他们对自家股价也很“惜售”,而此时参与定增,意味着在2700点买股,有很大的安全边际。

与吴祖尧的“底部区域”观点相似,长盛基金权益投资部成长价值基金经理冯雨生也认可目前市场的估值。在他看来,下半年有些板块还是有机会的,现在有一些成长股的价值已经凸显。

近期,英国“脱欧”事件搅动全球资本市场。面对突如其来的“黑天鹅”,不少投资人产生了恐慌与焦虑。但冯雨生认为,此事件心理影响大于实际影响,而下跌正提供了“买入机会”。

“从A股角度来看,A股绝大部分公司的业务与英国‘脱欧’事件没有直接关系,影响更多的是投资者情绪。”冯雨生表示,3000点下方,机会大于风险,总体对市场不悲观。

作为阳光私募的代表,启明乐投资董事长李坚也相对乐观。在他看来,最近几个月市场围绕2850点震荡,说明A股市场已经见底了,有点类似于2013年至2014年围绕2000点的震荡。

李坚注意到,上半年几次大跌后,新能源汽车及消费板块都是上涨的,尤其是茅台股价连创新高,这显然不是熊市特征。他判断,当前市场已进入“结构化行情”,已经到了今年比较好的投资阶段。

谈及最近几个交易日的上涨,民生证券研究院首席策略分析师李少君将之定义为“吃饭行情”——一方面,国际上的风险事件也都逐渐落地;另一方面,国内经济运行总体趋于平稳,此外在一些改革层面出现了好消息和成果。

不过,相比公募机构的乐观派,私募基金经理却对这轮“吃饭行情”持谨慎态度。去年刚成立的某券商系私募管理人老王认为,从估值、换手率、情绪面、领涨板块等几个指标来看,尚难判断当前市场属于底部。

在老王看来,从估值角度看,新能源、白酒等热门板块处于历史高点,很多公司的估值并没有真正跌下来;而从情绪面看,好多人都在“猜底部”,而历史上真正在底部区域时,大家已不愿意猜底了,目前只能寻找有确定性的结构性机会。

“如果非要说是底部,那么目前是‘沼泽底’,有的地方可以下脚,可以蹚出路来,但更多地方是陷阱。”老王称,作为追求绝对收益的阳光私募,此时他们的内心非常焦灼,操作也如履薄冰。

谈及当前市场,前博时基金明星基金经理、360股票负责人丛林判断,“吃饭行情”其实早就开始了,因为从这一轮的市场表现来看,有很多股票涨幅很大,“翻倍”的股票也已经很多了。

丛林认为,从方向选择上看,短期还是比较倾向于向上的,但热点切换会更频繁一些。他比较关注改革范畴的投资机会,并不介意是否一定是成长股,因为在经济转型期,很多新兴产业固然有增长点,但传统产业中也有很大的投资机会。

“过去几年的市场规律是,市场暴跌后高弹性的成长股会率先反弹,但今年市场似乎走出了另外一种风格,以前不受资金青睐的价值股开始强于市场。”星石投资总裁杨玲发现,投资者的配置结构开始由“超配成长”转向“均衡配置”,选股逻辑由“听故事”向基本面回归。

责任编辑:李坚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乾隆鸡血石在巴黎小拍上33万欧元落槌
用户吐槽优酷一分钱体验活动是个坑
世界最大射电望远镜主体完工
BAT布局VR:阿里最会想象 腾讯百度等风来
2种内饰风格 众泰大迈X7最新实车图曝光
或20.29-32.89万 曝全新迈腾疑似预售价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