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企前三季净利润跌至8%以下

所属类别: 房地产 | 作者:邢飞 | 来源: 京华时报 |  2016-11-04 16:37:45 
0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132家上市房企合计营业收入为8780.5亿,而净利润只有687.8亿,平均利润率跌至7.8%。三季度营业收入相比二季度环比下调了34.5%,而净利润下调幅度则达到了63%。

数据显示,2016年三季报已经基本公布完毕,剔除部分停牌企业,132家房地产企业基本代表了所有A股房地产企业全部公布了业绩,整体看,在过去连续4年利润率下调后,即使2016年市场成交出现了爆发,但在2016年房地产利润率依然出现了下调的现象:132家上市房企合计营业收入为8780.5亿,而净利润只有687.8亿,平均利润率跌至7.8%。三季度营业收入相比二季度环比下调了34.5%,而净利润下调幅度则达到了63%。

数据显示,2016年前9月,抢地最积极的房企合计拿地平均拿地成本为6466元每平米。而在2015年同期,拿地平均成本只有4261元每平米。也就是企业拿地平均成本增加高达51.8%。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房地产企业虽然收获了销售额历史最高的一年,但风险依然越来越大:三季度在市场依然高温的情况下出现利润率下调的主要原因除了7-8月淡季影响外,最主要原因是地价高企占比侵蚀利润,房企的风险越来越大。在10月开始的调控下,主要城市都出现了明显降温,这种情况下,房企将在四季度面临巨大的销售压力。(记者邢飞)

责任编辑:李坚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树化玉
“天边的炊烟”文发科木垒油画乌鲁木齐作品展
2016年大观书画拍卖会公告
43家博物馆的镇馆之宝再现“丝路之美”
连环画市场现收藏热 两毛钱“小人书”拍出上万
古玩收藏为何魅力大 收藏界秘密有多少?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065号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