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不动产登记预约可提前30天

所属类别: 房地产 | 作者:刘雪玉 | 来源: 京华时报 |  2016-11-04 16:35:18 
0

 昨天起实施 加班号由每日180个增至200个

昨天,记者从昌平区不动产登记中心获悉,该中心的不动产登记便民措施再升级,自昨天起,加班号由每天180个调整为200个,预约时间由原来的提前10天调整为提前30天。

昨天,记者在昌平不动产登记中心现场和该中心网站上查询到《关于调整加班号发放事宜的通知》,根据该通知,昌平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根据试行一周的加班号发放情况,昨天起,由每天180个调整为200个,预约时间由原来提前10天调整为提前30天。

昌平不动产登记中心表示,该项措施是针对昌平区近期不动产登记业务需求量激增的情况,希望尽最大可能地配置好不动产登记服务资源、最大程度地方便群众。

实际上,自今年10月25日起昌平区不动产登记中心试行加班号发放政策一周以来,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由于不动产登记业务量激增而导致群众预约时间长的难题。但便民措施实施过程中,市民在肯定加班号政策取得成效的同时,希望延长加班号预约时间,增加加班号数量。

昌平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根据群众反映,对目前的受理情况和一周以来便民措施执行效果进行了评估,决定在适当延长加班时间基础上,采取每日再增加20个加班号和将预约时间由原来提前10天调整为提前30天的措施。

政策调整后,昌平不动产登记中心在保证每日正常发放240个业务受理号、100个解押号以及批量业务号24批次120个的同时,申请人可持已领到的预约号【预约号时间范围为加班之日起30个自然日内(含)】及办理登记业务所需材料到登记大厅换领加班号。

也就是说,如果市民已经领取了自通知下发之日起往后30日的预约号,可以通过预约号换取加班号在当天办理。同时针对部分因无法及时办理而面临违约风险的申请人开通了应急通道,只要有足够的证据证明确属急需办理业务,经本人申请后可通过应急通道当日办理。

新的便民措施实施后,无效预约号占用的相应登记资源将被盘活,加之工作人员延长加班时间,将进一步缩短群众等待时间,加快不动产登记业务办理进度,有效消化业务存量。

昌平区不动产登记中心表示该项便民措施具体执行的时限,将根据市民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的合理需求及实际情况来确定,力求尽最大努力满足市民需求。

同时,该中心提醒着急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的申请人,相关便民措施可到不动产登记大厅或昌平区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网站查询,切勿相信“黄牛”和不良中介,以免自身利益受损。(记者刘雪玉)

责任编辑:李坚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树化玉
“天边的炊烟”文发科木垒油画乌鲁木齐作品展
2016年大观书画拍卖会公告
43家博物馆的镇馆之宝再现“丝路之美”
连环画市场现收藏热 两毛钱“小人书”拍出上万
古玩收藏为何魅力大 收藏界秘密有多少?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065号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