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源拟定增募资25亿 加码地产业务

所属类别: 房地产 | 作者: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上海) | 来源: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上海) |  2016-05-09 10:23:21 
0

 二线地产商天地源拟定增募资不超过25亿元,主要投向苏州及天津的五个房地产项目。

天地源今日公告称,公司拟以不低于5.01元每股向不超过十名特定对象发行不超过4.99亿股,募资总额不超过25亿元,用于建设苏州及天津的五个房地产项目及偿还金融机构借款。公司股票今日复牌。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大股东高新地产承诺,将按本次募资总额的10%认购定增股份。

在公司拟募资投入的房地产项目中,苏州太湖颐景项目位于苏州市太湖新城,计划建设七幢高层住宅、商业及物业配套用房等;苏州拾锦香都项目位于苏州市吴中区,计划建设12幢高层,六幢洋房以及部分商业、物业配套用房等,该项目以90平方米及130平方米左右的刚需及改善型房型为主。此外,据介绍,苏州金山项目的市场定位是打造高端、低密度稀缺精品大宅;苏州七里香都项目的一期目前已售罄,二期处于旺销状态;天津一里项目位于天津市河西区,公司拟将该项目打造为低密度洋房精品住区。据测算,上述五个地产项目预计可实现净利润总和约14亿元。

近年来,天地源按照“立足西安、巩固上海、壮大深圳、发展天津”发展战略,初步形成了以西安为中心的西部市场、以苏州为中心的长三角市场、以天津为中心的环渤海市场以及以深圳为中心的珠三角市场的全国性战略布局。目前,公司在开发和拟开发项目主要位于西安、苏州等地。数据显示,2015年,公司在苏州、西安的房地产开发收入分别占主营业务收入的60.1%、33.95%。

天地源表示,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公司资金实力将得到增强,为开发建设优质的房地产项目提供有力的支持。同时,还将降低公司资产负债率,优化资本结构。

责任编辑:孙岩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艺术品份额化圈钱内幕:投资人担忧被跑路
宛如仙境十大旅游地 在魔鬼瀑布游泳最夯!
魏则西主治医师删近千条微博
5个旅游圣地让你提前过夏天
距离坐上无人车还需要几年?也许1年也许30年
2016北京车展:新款YARiS L 致炫首发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