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陶瓷探析

所属类别: 理财专题 | 作者:[!--writer--] | 来源: [!--befrom--] |  2015-09-11 

我国是瓷器的故乡,瓷器的发明是中华民族对世界文明的伟大贡献,瓷器是劳动人民一个重要的创造。
考古发现,商周遗址中出土的青瓷器皿有瓮、罐、瓶、尊、碗、豆等,是迄今为止中国最早的原始青瓷。由青瓷发展到白瓷,再由白瓷发展到彩瓷,唐宋时期发展到了顶峰。彩瓷一般分为釉下彩和釉上彩两大类,明代著名的青花瓷器就是釉下彩的一种。
今天,河南宝丰清凉寺窑一处烧制御用青瓷的汝窑遗存,被称为“汝官窑”,同时出土了较完整的碗、盘、洗、瓶、盏托、盂、器盖等20余件,胎质细腻,香灰色,青釉温润有鳞状片纹,裹足支烧,工艺精细。其特点与故宫博物院收藏的北宋宫廷御用汝瓷相似。本期,我们甄选了湖南的五彩瓷、江西的特色瓷壶、河南的瓷枕、青花瓷、古瓷窑等,与您一道领略瓷器(china)与中国(China)的深层魅力。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险企布局税优健康险 市场前景可观
多家银行推出线上转账免费套餐
美联储加息惹了谁?
空巢老人的退休理财乐生活
五大“城市族群”的五个不同理财方案
八大出货技巧 学会怎样防止被套牢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