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保卫战

所属类别: 理财专题 | 作者:[!--writer--] | 来源: [!--befrom--] |  2015-08-10 

   6月12日,上证指数创下7年来的新高——5178点,众多股民为此欢呼雀跃。当大家还在纷纷猜测这波牛市能走多远之时,A股市场却以连续数日千股跌停的方式“回应”着我们。这轮股市短期内罕见的深度回调让广大股民猝不及防,同时也造就了史上最大停牌季。相关数据显示,截至7月7日收盘,沪深两市A股共计787家上市公司处于停牌状态,约占两市上市公司总量的28%。当日晚间,沪深两市又有200多家上市公司发布停牌公告。至此,上市公司停牌总数已高达千家左右,为史上之最。

  在本轮由政策主导的牛市中,部分高手吸取了2008年股市大跌的教训,提前抽资离场,但还有更多被深深套牢的小散仍在其中苦苦挣扎。还未曲终人散,便已残骸满地。众多股民出现了极度恐慌情绪,甚至不少人还去看起了心理医生……

  面对股市持续三周的非理性暴跌,救市的声音此起彼伏,一场前所未有的股市保卫战打响。为了维护资本市场的稳定,从6

  月27日到7月3日,短短几天,国家监管层就连发数十道利好政策。但是,国家的大力救市似乎并没有起到预期的作用。随后,央行、证金公司、国资委、财政部、证监会、保监会等也相继加入了救市大军。甚至连公安部也介入证券市场,核查涉嫌恶意做空机构和个人。救市行动不断升级,表明了监管层支持资本市场发展的态度。

  经过政府一系列不遗余力的救市行动,7月9日,A股终于迎来久违的红色,除了1508只停牌的股票外,只有3只股票飘绿,其余全线飘红,十多天的救市保卫战初见成效。

  那么,本轮股市因何毫无征兆地突然暴跌?到底谁是本轮熊市的做空主力?从股市抽逃的资金流向了哪里?在牛熊交替之际,是否可以趁机识别出那些真正有价值的公司呢?这一连串的问题都值得我们深思。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险企布局税优健康险 市场前景可观
多家银行推出线上转账免费套餐
美联储加息惹了谁?
空巢老人的退休理财乐生活
五大“城市族群”的五个不同理财方案
八大出货技巧 学会怎样防止被套牢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