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缩阻击战

所属类别: 理财专题 | 作者:[!--writer--] | 来源: [!--befrom--] |  2015-06-29 

  来自统计部门的数据显示,中国CPI连续6个月低于2%,PPI更是连续36个月负增长。其中,2015年1月CPI同比上涨0.8%,这是近5年多来涨幅首度跌至“1”以下,创下逾60个月来的新低。按照经济学者普遍的看法,当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连跌三个月,即表示已出现通缩(通货紧缩)风险。从这个标准来看,我们显然正被通缩的雾霾所笼罩。

 

  通货紧缩,物价下降,会导致货币的实际价值增值。金钱掌握在消费者的手中,但是消费者为避险会选择持币观望。企业融资困难,利润减少,负债上升,其生产和投资的积极性下降。这样就使得经济增长乏力,经济增长率下降。通货紧缩不仅仅意味着物价下跌,通货紧缩会带来一系列负面反应,最终受伤害的是我们每一个人,谁都无法逃脱。特别是那些财富的创造者和上班一族,以及有贷款的人会深受其害。

 

  通缩时期,投资要谨慎,因为经济预期的不确定性,不小心就会陷入泥潭而不能自拔,但不是说就不可以不作为了。在各种资产标的中,过去的硬通货,现在可能就是烫手山芋;而曾经的毒药,现在可能就是美味佳肴。作为一个精明的投资者,要学会看大势,通缩时期尽量往风险低的地方靠拢,能抓住可预期的收益就是最好的理财。当然,现实要比预想更复杂,中间还需要勇气和眼光。

 

  除了投资,要想保持生活的相对平稳,也有不少生存秘籍是你需要掌握的,开源节流在什么时候都是不会错的,但是最为关键的是在通缩时期,尽可能不要透支消费,细水长流才是永恒之道。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科A早盘大涨近3% 昨日公布派息方案
央行声明:中国无意通过贬值提升贸易竞争力
上半年A股跌幅全球第三303个板块“失血”
房地产市场还有多少韭菜跑步接盘?
信用卡过多会有风险吗?一般两到三张最合适
家长必看!帮你算养孩成本有多高?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065号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