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岁绵羊长五只犄角引众人围观

所属类别: 人文 | 作者: | 来源:  |  2016-11-09 09:49:43 
0

“养了一辈子羊,头次碰到这种事,真稀奇!”28日,在新疆博湖县塔温觉肯乡敖瓦特村,69岁的买买提明·伊斯马伊力指着一只长有五只犄角的小绵羊,乐呵呵地向闻讯来观赏的乡亲们说。自从得知这只绵羊才半岁大,就长有5只犄角,买买提明·伊斯马伊力所在的乡镇乃至博湖县城居民都想一睹为快,每天有很多人围观。

 

0

 

据观察,这只小绵羊性情温顺,头上长着五只犄角,而且两只耳朵也特别长,在羊群中格外突出。除了普通羊头顶上的2只犄角外,左耳边长有两只,稍大一些,右耳边长有一只,稍小一些。

经测量,这只小羊头上的犄角最长的16厘米、最短的有10厘米。从头部来看,挺像无线路由器的5根天线。

在问及给羊都喂什么饲料时,买买提明·伊斯马伊力说,平时只喂食一些田间饲料和烂梨子、烂苹果,没有放任何添加剂。

 

0

 

博湖县畜牧兽医局高级兽医师李宏表示,羊长多个犄角,很少见到,一般情况下,只会出现在杂交羊头上。“或许是母羊与公羊近亲交配,引起遗传过程中的基因变异,出现这样的情况。”

责任编辑:赵江伟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蓝洞、蓝窗、蓝泻湖:邂逅地中海的各种蓝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树化玉
“天边的炊烟”文发科木垒油画乌鲁木齐作品展
2016年大观书画拍卖会公告
43家博物馆的镇馆之宝再现“丝路之美”
连环画市场现收藏热 两毛钱“小人书”拍出上万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065号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