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男子挖出天然大金块价值166万元

所属类别: 人文 | 作者: | 来源:  |  2016-11-09 09:48:38 
0

澳大利亚一名业余勘探者在维多利亚州黄金三角地带挖到一块重4.1公斤的天然金块,价值高达2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66.4万元)。这块取名为“星期五的喜悦”的金块目前被存放在银行保险柜中等待拍卖。

 

0

 

这名业余勘探者每周都要去丛林里挖两次黄金,并且已经挖了十几年,终于在8月19日,他在维多利亚州黄金三角地带挖到了这块价值不菲的金块。他称当他在30厘米深的坑里被这块重4.1公斤的金块绊了一脚时,以为它只是一块马蹄铁。他告诉记者:“我渐渐铲下上面的泥土,越挖越深,当我发现它不是一块废铁时,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还表示,就在前一天,他在这一地带还挖到了一块重0.2公斤的金块。

他用水将金块冲洗干净后,用铝箔纸包起来藏在家里的烤炉里。这块金块被取名为“星期五的喜悦”,目前存放在银行保险柜。同时金块的仿制品正在加工,为即将进行的拍卖做准备。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余勘探者表示,他不会独享这笔巨款,因为他向同伴们承诺过,任何巨大的发现都要和团队分享。

责任编辑:赵江伟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蓝洞、蓝窗、蓝泻湖:邂逅地中海的各种蓝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树化玉
“天边的炊烟”文发科木垒油画乌鲁木齐作品展
2016年大观书画拍卖会公告
43家博物馆的镇馆之宝再现“丝路之美”
连环画市场现收藏热 两毛钱“小人书”拍出上万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065号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